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教员岗位练兵 献礼“教师节”

http://www.cnair.com 2016-09-10 13:1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  李薇)金秋9月,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以“安康杯”竞赛活动和班组建设为抓手,广泛深入的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广大教员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教学考评 李薇摄
 

  练兵提高素质  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

  通过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大力实施教员素质提升工程,努力造就知识型、创新型教员队伍;围绕企业发展,坚持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作为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为教员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为发现和培养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增强教员核心竞争力。

  练兵创新形式  着力加强对青年教员的培养

  通过“导师带徒”活动,以“以老带新”这种方式,在统一授课内容标准的情况下,重点提升和拓展年轻教员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年轻教员做业务培训学术牵头人,增强培训师资力量的储备,全面提高培训教员整体的教学水平,把培养年轻教员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正是对教员通过检查、考核、评议等实践性的措施,让教员找差距、定目标、抓改进,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考评现场 李薇摄
 

  练兵明确目标  统筹安排责任到人

  培训部始终坚持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深入开展。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由分管教学的培训部领导、各室主任和部分资深专业教员为成员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广泛的宣传动员,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明确竞赛活动的目标及总体要求,将教员年度考评和“安康杯”竞赛目标有机结合,制订相应的考核评比办法,明确责任人,做到党政工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证竞赛高质高效和有序,有效的推动了竞赛活动培训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

  练兵注重内容  内、外训和考评并举

  上半年,组织教员外训6批共9人次,内训1批共30人次;选送1名教员赴清华大学参加班组长培训班。并建立“客观、公正、立体、全面、常态”的课堂教学考核机制和质量控制机制,并成立教学质量评估领导小组,通过现场听课采取不定期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教学情况进行考核评估,以巩固全员质量观念,增强质量意识。

  练兵突出重点  注重专业人才培养

  “安康杯”竞赛活动在职工群众中较有影响力的一项活动就是岗位技术能手的评比。为推动分公司2016年阳光南航建设,打造阳光培训,加强教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使培训正规化、制度化,今年重点对12名教员的《新乘理念》、《国际航线》、《危险品》等6门课程,集中开展教学教学竞赛活动。持续开展教学质量考评,并将其考评成绩将进入教员个人业绩档案,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职位晋升的重要依据,成绩优秀者优先安排讲课、交流、送出进修。

空勤教员佩戴党徽上课 李薇摄
 

  练兵考量能力  考评小组现场打分

  今年的教学质量考评工作与往年不同,重在岗位练兵,非常严格。考评小组提前一周对专职教员的课程资料、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专职教员正常课程时间,以不预先通知直接进入教室进行现场听课的方式,对每位专职教员的听课考评不少于一课时,其中还包括对教员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资料在内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全面检查考评,对于检查期间没有授课任务的专职教员,教学质量考评的领导小组将指定课程科目,组织专职教员进行专场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考核评议,对专业教员们来说,也是一次考验。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培训部认真部署、严格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不仅提升了教员业务理论水平和现场教学技能、技巧,更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教员们表示,在岗位练兵中,各环节职责明确,干部员工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培训部将着力转化岗位练兵活动成果,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和加强督导、监察力度,强势推进教员授课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领导现场点评 李薇摄
培训部开展年度教学考评为旺季助力 李薇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