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机场快线积极应对乌市公交行业“创城”工作服务大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16-09-05 16:5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是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关键年。按照乌市关于“双创”(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于8月下旬至9月初,乌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统管办采取客运企业自检、督察组抽检的看、听、问等方式,分别对火车南站、公交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客运企业、营运公交车辆、从业人员的“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民航机场快线领导小组成员同步对所分管的机场快线车辆一并进行了巡检抽查。

  此次公交行业“创城”大检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点来进行:一是检查公交行业从业服务人员对创城相互工作的知晓率,是否熟识的应知应会(例如:乌市哪年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力争哪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否知晓乌市正在开展创城活动等)。二是检查在车内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投诉监督电话;是否在醒目位置规范张贴我市制定的《乌鲁木齐市民公约》、《致各族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倡议书》。三是车内是否设置安全锤,驾驶区指定位置是否设置灭火器;车容车貌管理,车容车貌是否干净、整洁;车辆各项服务设施和服务标志是否清洁、无破损;车内是否有行业服务规范、有创城温馨提示及创城相关宣传内容;车内服务设施齐全有效:视频监视器、GPS车载、暖气、空调、车内外照明等设备完好有效。四是检查服务人员是否熟知本线路沿途站名、单位、路街名称、商业、旅游景点及主要换乘站点、线路;在车辆停站时是否耐心解答乘客询问。五是检查驾驶员着装是否统一,统一着装(夏季)、衣冠整洁、仪表端庄。

  检查中,检查组成员认真按照窗口行业的创城工作标准,细致查找存在问题,不留死角,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服务不规范、创城应知应会掌握不熟、创城公益广告设置偏少、服务标贴和温馨提示有破损缺失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整改要求,并同我机场快线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