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启程南航 收获温暖的“家”

http://www.cnair.com 2016-08-31 11:05: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斜阳夕照,懒散的撒进窗里,乌鲁木齐炫彩的天空包裹着小小的教室。

  今天周五,刚结束了一周紧张的新乘培训课程,同学们脸上都略显疲惫,一首《最初的梦想》瞬间激励了班上每一位同学,甚至有些同学不知觉地跟着旋律轻声哼唱,期待着第一次“认识职业,放飞梦想”主题班会。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绝对会到达。”激昂的歌词在我心中激起层层波澜,在期待中,班会组织者乘务组欢快地做了自我介绍,组长首先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看待乘务员这个职业?确实,在培训前,这个职业对我来讲只是帮助旅客,为其提供周到的服务。可经过这短短一个星期的培训,南航理念课程让我重新定义了这个职业,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必备的职业道德。当然,还有温暖的微笑。

 

  因为乘务员是与乘客接触的第一人,这就意味着每位乘务员要掌握良好的航空礼仪。乘务组通过一个简单的游戏就向我们传达了什么是优雅。平时的击鼓传花游戏通常是数人或几十人围成圆圈坐下,其中一人拿花,另有一人背着大家或蒙眼击鼓,鼓响时众人开始依次传花,至鼓停止为止。此时花在谁手中,谁就回答问题。但是,今天的“花”变成了“一杯水”,水洒出也要接受惩罚,完美的诠释了乘务员这个职业举手投足间都必不可少的优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乘务员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也是这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水洒或是接到水杯的同学的惩罚,是被提问我们这一周里学习的新课程知识,简单的游戏传递了快乐又巩固了我们的学习内容,真好!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次主题班会。我们会记住班主任的话:“你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样的梦想同样的目标相聚在这里,凝聚成一个新的大家庭,大家一定要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共同进步”,目光如炬的眼神里有着对我们的信任与坚定;“我的60班,不要完美的个人,只要优秀的团队!”班主任轻柔的言语在我心里烙下深刻的烙印。

 

  优雅端庄的班主任老师就像我们的家长一样,对我们疼爱有加,在班会上她说:“团结、礼貌、微笑、安全、学习,请一定记录并实践,”她还说““你们就象我的孩子一样,做为班主任,我会严格要求你们;但是,也会象妈妈一样照顾你们,有困难一定告诉我。”这一句话,几乎让我热泪盈眶,让我在这远离家乡的地方感受到了温暖,仿佛我们不是来这里接受培训,而是找到了回家的归属感。

  南航,一直是我的梦想,湛蓝的天空下一朵火红盛放的木棉。正如木棉花的花语:珍惜眼前的幸福。有幸来到新疆参加培训,来到乌鲁木齐这个魅力四射的城市,接触了这里的风土人情,感受到南航带给我的精彩,感受到班主任带我们家的感觉,感受培训带给我的改变,我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收获,我愿化身一朵木棉,与南航相伴相惜。在今后的培训中珍惜每一秒学习机会,启程南航,收获温暖的“家”!我们有信心可以顺利通过重重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成为南航大家庭的优秀一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