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特色航空 纳国际英才

http://www.cnair.com 2008-12-01 10:4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深航以“做特色航空,纳国际英才”为主题首次亮相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2008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于11月28日和29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该人才盛会第二次在深举行。



图2:深航的巴西机长马多索与妻子女儿出现在现场,并以流利的中文伴以美妙的吉他演绎《飞得更高》。


    作为立足深圳地区的航空公司,深航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的宗旨,以“做特色航空,纳国际英才”为主题首次亮相本次盛会。深航展台以热烈的红色为主基调,来自巴西的外籍机长马多索与妻子女儿出现在现场,并以流利的中文伴以美妙的吉他演绎《飞得更高》,美丽的深航空姐也带来精彩的手语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众多观众。



图3:深航空姐也带来精彩的手语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众多观众。


    据深航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建宇介绍,深航是一家立志高远的新型航空运输企业,积极推动中国民航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为己任。同时,深航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员工平均年龄仅28岁,秉承任人唯贤的理念,为员工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员工可以和企业实现共同成长。深航专门聘请行业知名的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建立了符合现代航空运输企业特点的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人性化的福利保障体系和科学的职业培训晋升通道。正是凭借上述优势,深航成功荣膺“2008年中国10大雇主品牌”、 “2008年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2008年中国最佳雇主企业”等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成就,赢得了员工的热爱、顾客的赞誉和社会的信赖。



图4:国家外国专家局常务副局长张建国视察深航展示区,并与外籍机长交流。


    在人才交流会现场,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的直播采访,刘航副书记结合深航开航15周年的成就,阐述了深航在人才吸纳与培养方面的优秀成果,特别介绍了深航在引进和管理外籍飞行人才方面所建立的完善模式。



图5:求职者现场向深航人力资源部领导投递简历并自我推介。


    地处深圳这个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比较集中的城市,深航在人才吸纳和培养方面大胆创新。鉴于国内民航专业人才短缺尤其是飞行员紧缺的情况较为突出,深航从2004年开始探索新途径,率先成功地从巴西大批引进外籍飞行员,缓解了整个民航业飞行员紧缺的现状。



图6:观众入迷地跟着深航空姐学做手语。


    深航为加强外籍飞行员队伍的建设,积极探索聘用和管理外籍飞行员的经验,于2006年成立外籍飞行员分部,并选拔外籍飞行员担任该分部领导,在飞行部统一管理下独立运营,最大限度协调中外管理模式的差异,充分发挥外籍飞行员的才能。深航还通过文化对外籍飞行员进行辅助管理,例如开设英文办公网站、创办《深航人》英文报、庆祝西方传统节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等。外籍机长马多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和家人都非常热爱中国,非常喜欢工作在深航,深航的同事非常友好,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



图7: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的直播采访。


    据了解,中国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目前我国唯一专门对国(境)外国专家、国(境)外培训机构、人才中介组织开放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交流盛会,旨在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引进国外智力,开发利用国际、国内人才资源,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达到“招才引智、招商合作”的目的。



图8:深航领导与展示区工作人员合影。


    从2001年到2006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分别在南京、沈阳举行举办了五届,该盛会从2007年起至少三年落户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深圳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高科技产业发达,市场需求旺盛,本届国际人才交流会在前五届的基础和2007年的丰富经验上,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企业化、精品化”的特点,着力打造成一届有特色、有实效的国际人才盛会。


深航人力资源体系特点


一、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


    深航建立了一套多层次、多渠道的薪酬体系,在薪酬中体现出工作性质、个人知识水平和技能的差异,促使员工通过个人素质的提高来实现个人价值的增长,深航在业界首次打破了二元化用工机制,真正实行全员的劳动合同制,同工同酬。


二、人性化的福利制度


    深航逐步形成一套现代化的福利管理体系,在保证所有员工都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法定福利前提下,随着公司效益的不断提高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化,及时推出各项极具吸引力的福利保障体系。近年来,正式推出了《企业年金实施方案》,为公司的员工提供了新的保障和激励作用。目前,员工住房公积金项目也已经推出。与此同时,深航员工还享有每年最长可达20天的有薪假期,并享有本人及直系亲属常年25折优惠的福利机票。


三、科学的职业培训晋升通道


    在深航工作,所有新员工均须经过全员性的岗前培训。入职后,根据岗位职位要求,员工将接受专业职业知识培训。另外,公司会根据工作需要,定期组织绩效优秀员工参加国内外职业培训。晋升方面,深航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聘制度,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