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风送暖到心田

http://www.cnair.com 2008-12-01 09:0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如果有人问,什么样的人才算做好党员?他可以去问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吉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向阳花”中转组的姑娘们,去问问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得到热情服务的旅客们,去看看她们获得的一张张荣誉证书,去看看那一封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你会一次次听到、一次次看到这样一个名字,申善姬。南航吉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候机室主任申善姬,当旅客焦急无助时她会主动伸出援手,当同事心灰意冷时她会及时送去温暖,当面对困难和挑战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


  申善姬常常说:“穿上了制服,站在岗位上,就代表着南航,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身负的责任,要把服务做细做全,要让旅客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一次,首尔航班落地,申善姬发现有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步履蹒跚的走出舱门,还没等她抢上前去搀扶,这位女士突然晕倒在地。此时,旅客满脸汗水,紧咬嘴唇。申善姬一面安排联系120急救中心,一面果断的按住旅客人中,开始急救。很快,旅客苏醒了,吃力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份诊断书——原来这位旅客已是膀胱癌晚期。急救车到达后,细心的申善姬发现这位旅客是韩国国籍,与医生沟通会有困难,想到这,申善姬马上跟着上了急救车。医生诊断旅客是膀胱急速流血导致休克,必须马上住院治疗。申善姬立即向旅客说明情况,并帮助她联系远在延吉的家人。旅客的家人正在延吉等待,得知旅客已在长春住院急救,而当天下午又没有飞来长春的航班,万分焦急。申善姬马上安抚旅客的家人,建议他们开车过来,并向他们保证,自己会留在旅客身边照顾她。


  申善姬向医生说明情况后,跑上跑下的为旅客办理住院手续,帮助护士把病人推到抢救室。膀胱流血需要把一根管子插入膀胱内进行药物止血,由于没有陪护家属,插入导管时,医生需要申善姬的协助。申善姬二话没说,立刻配合医生展开急救。她没有考虑到脏和累,一遍遍地为旅客换盐水,反复冲出体内的血块儿,一次次地换药,一次次地将流出的血水倒掉……慢慢地,旅客苏醒了。看到身边满面倦容,忙里忙外的申善姬,旅客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九个小时后的凌晨两点钟,旅客的家属终于赶到了医院。申善姬详细的交代完注意事项后,便匆匆地离开了医院。因为家里还有三岁的女儿等着她,因为她答应去幼儿园接她,答应陪她去吃肯德基,答应睡觉前给她讲故事……


  还有一次,候机室接到紧急通知:CZ688航班有位转机的特殊旅客,因车祸三分之二身体瘫痪,为求医而要转机去延吉的美籍韩国人孙先生。为了给这位特殊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转机环境,最大程度上减少旅客的痛苦,申善姬立即对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13点35分,航班准时落地,申善姬迅速跑上飞机,在与乘务员作好交接后,走到了特殊旅客身边。孙先生由于三分之二的身体瘫痪,必须随身携带输尿管,一旦移动身体就无法控制尿液流出。孙先生看到来接自己的是20多岁的女孩子申善姬,便情绪激动起来,大声的用英语喊到:“走开,让男的来!”(Get out,I need a man.)


  申善姬看明情况,马上微笑着对旅客说:“先生,您就象我的大哥一样,请让我来帮助您。”孙先生听后稍稍平静下来,转而用疑惑的眼神望着申善姬。因客舱内不能使用轮椅,且孙先生的两腿和臀部是用金属仪器固定住的,只能坐,不能躺,因此也不能使用担架,在经过旅客同意后,外场的两名工作人员。一位抱起上身,另外一人抱起了双腿,而申善姬毫不犹豫的帮孙先生拿了尿袋儿。当时的国际大厅,160多名旅客正排队准备接受“三关”检查。申善姬迅速与“三关”取得了联系,为特殊旅客开通了一道专门通道,使旅客在最短时间内顺利通过“三关”,而后又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完了旅客的转机手续。航班将要起飞,此时的孙先生紧紧握住申善姬的手,终于用韩语说了一句话:“为了求医我从美国辗转来到中国,没想到能够遇见你们这么多好人。请原谅我的无礼与冷漠。”


  申善姬常常教导候机室的员工:“服务工作需要付出心血,经常会遇到误解或不公平的待遇。要常常保有一颗平和、热情的心才能经受住考验。”


  这样的考验申善姬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记得有一位韩国中转旅客焦急的来到值机柜台寻找丢失的机票,态度十分粗暴,对着工作人员大喊大叫,认为自己的机票是被值机员弄丢了。当时申善姬正好值班,她首先安抚旅客,并带领旅客仔细查看了办理手续时的监视录像,发现机票当时已正确交还给旅客。旅客一下子脸红了,但在为刚才的鲁莽行为感到惭愧的同时,更是心急如焚。申善姬一面安慰他,一面帮助他仔细回忆,看能不能找到线索。后来,旅客彻底失望时,申善姬并没有放弃,心中的信念支持着她:旅客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她按照旅客行走的路线,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寻查,终于,在飞机登机前5分钟,申善姬在一楼大厅的一个垃圾筒里找到了旅客遗失的机票。拿着失而复得的机票,旅客紧紧的握住她的手,满怀歉意地说:“我错在先,你还这么用心的为我做事,从你身上,我看到了让人钦佩的素质。我要把这件事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下次,我还会乘坐你们的飞机,也希望还会遇见你。”


  她在看似普通的服务岗位上默默地走过了10个春秋,让人们不得不相信,平凡与伟大本就诞生在同一道地平线。她默默的奉献、无私的付出总让大家一次次感动。将下面的一首小诗,献给申善姬,更要献给许许多多和她一样优秀的好党员。


       你们——优秀的共产党员,


       把自己当作蜡烛,正为民航事业无私燃烧,


  把自己当作春蚕,正为民航事业吐丝结茧,


  岁月可以带走你的青春,


  时光可以更改你的容颜。


  可是,我永远相信,


  你们崇高的党性不会变,


  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会变,


  我还坚信,


  随着时间的历练,


  你们的光辉将不断点燃


  越来越多人心中信仰的火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