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讲述感动 即兴辩论 深航女孩才情绽放

http://www.cnair.com 2008-11-27 11:5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双胞胎姐妹同台献艺,维族姑娘潸然泪下,貌似董洁和刘亦菲的两位选手针锋相对……深航女孩选拔大赛进入了复赛的第三轮,通过感动故事演讲和即兴辩论比拼两个环节的较量,对女孩们的语言表达、情感展现和思维能力进行了考察。这是一次感动的讲述,更是一场智慧的挑战,通过此轮复赛的深航女孩将于2009年1月初登上决赛的舞台。


    深航女孩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深航在旅客服务方面,倡导用真情和感动来服务旅客,通过践行亲情文化来提升服务品质,同时服务工作中存在各种突发情况,这就要求服务人员具备较高的应变能力和口才水平。深航女孩一方面用真情感动旅客,一方面用智慧化解危机,本轮复赛正是从上述两个方面进行考验,从中选取真情与智慧并存的深航女孩,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感动故事演讲于上午9时开始,深航女孩在轻柔、舒缓的音乐中将空地服务工作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弘扬了深航的真情文化,彰显了深航的服务品质。客舱、贵宾服务室、售票处、值机柜台,每个地方都有故事发生,女孩们把鳞鳞爪爪的细节都化成语言。暴风雪来临时、地震灾害发生时、北京奥运进行时,每时每刻都有真情在流淌,女孩们把点点滴滴的感动传递开来。


    如果说上午的比赛是“动之以情”,下午的赛程则“晓之以理”。深航女孩项目组精心准备了辩论主题,涵盖了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的重要程度、外国旅客就坐于紧急出口是否合适等与航空服务相关的内容。评委抽取选手号码和辩论主题确保着比赛的客观公正,一对一的辩论考验着女孩们的才智与机敏,赛前的握手祝福,赛中的妙语连珠,赛后的相视鼓励,让掌声与赞叹不断地回荡在赛场中。


    诸位评委和现场观众被深航女孩深深的打动,来自深圳广播电视集团的导演袁女士深受感染地说,“航空业的光环让这些女孩熠熠生辉,掩盖了美丽背后的艰辛,作为传播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广大受众能够全面客观地看待航空业,真诚理性地对待服务从业人员。”


    自9月17日深航女孩选拔大赛正式启动开始,历时两个多月的赛程接近了尾声。女孩们从互不相识到心手相牵,从普通同事到情同姐妹,从跃跃欲试到过关斩将,她们通过初赛的崭露头角、拓展的艰苦磨练、复赛的重重考验,即将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示深航女孩的风采,成为深航的形象大使,乃至深圳市的服务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