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运指部民族团结1+1

http://www.cnair.com 2016-08-24 17:3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我叫吕阳,一名回族青年,在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工作一年多来,深深感受到了运指部团结少数民族,呵护运指“家人”的温暖。

         签派员执照考试失利,“家人”送温暖

  说起签派员执照考试,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个考试,让我绞尽脑汁,过程煎熬人心,但却我让收获了满满的暖人心事。

  2016年1月,执照考试失利,师傅们看出了我消极焦虑的心情。师姐王杨阳给我打气“我就不信还考不过了!”细心的她给我总结了许多往年的原题,很多题目还给出了解析过程和出处。师傅孙腾哥多次找我谈心“放宽心,别那么大压力,我给你分析一下这个考试过与不过的利弊...”还给我讲述了自己和其他师傅们往年考试的经历,鼓励我别把自己绷得太紧,几次的交流之后,让我缓和了心情,这也让我感受到大家对我这样一个回族同事的呵护与关爱。

         备战考试,一路心酸与坎坷

  签派执照初考的失利,让我清楚明白,下次的考试我必须证明自己!

  主任们对我下次的考试也非常关注,王文君主任不停的询问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关于下一次考试的具体时间,并在今年2月底告知我脱产学习一个月,安心备考,争取一次性通过,并安慰我,让我别有太大的压力,尽力就好。听完王主任的话,我感动万分,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让大伙儿失望!

  脱产学习期间,王主任专门为我腾出一间办公室,给我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工作间隙还与我一起分析飞行计划的制作过程与性能图表;史岩副主任也时不时来看看我,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和不懂的,主任们有现场为我解答的,有找已通过考试的同事在休息时间专门陪我备考的,为我分忧,这再次让我感动不已。四月底,终于迎来了等待已久的执照考试,充满信心与肩负众望的我一鼓作气,通过了所有考核。

  回顾这近俩月的备考之路,充满了压抑与温暖人心的回忆。

  

肉孜节,送祝福

  一年一度的肉孜节对我们回族穆斯林同胞们来讲,意义非凡,在这盛大的节日来临前夕,组长周瑞哥便问我肉孜节具体时间,他好提前排好我的班,让我能在节日前后休假三天;师傅孙腾哥等人为我送来节日祝福,希望我天天像过节般开心;主任和经理们祝福我的同时,也提醒我万事安全第一;在我看来,肉孜节也好,古尔邦节也好,不再只是少数民族的节日,它早已成为了我们所有中国人民的节日,因为在穆斯林同胞们过节的同时,更有其他民族同胞对我们的牵挂与祝福。

  在南航新疆运指这样一个快乐温馨的大家庭中,有关心我的师傅们,有关注我的主任们,更有关照我的领导们,俗话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各民族只有团结向上才能产生无穷的力量,才能创造阳光南航美好未来。(吕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