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平凡的生活 不平凡的职业

http://www.cnair.com 2016-08-23 18:3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小时候别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总是骄傲的回答歌星啊。长大以后别人问, 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啊?我依然很骄傲的回答乘务员。想要成为的并不是适合自己的,但能一直坚持下去的,一定是真正的热爱。

  仿佛昨天还在广州初始训的我,现在却已经飞行快半年了。我总是说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们是在快乐中度过的,飞机上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危险,那么无聊,在我飞行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和旅客在一起。每次飞行都会有各色各样有趣可爱的乘客,这个职业也并不像我之前想象的那么难,真正飞行起来只要用心去做就会发现真的很容易。

  提到“乘务员”这个词,很多人会觉得羡慕,但却不知道光鲜亮丽背后的辛苦,我们每天面对天南地北的旅客,每个人的习惯喜好也各不相同,可我们总会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满足旅客,尽管有时候不尽如人意,但我们还是乐意无怨无悔的奉献。其实我们也很辛苦,可想想那些在地面工作的人,我们下了班还有车接,他们可能连吃一顿饭都要去很远的地方。

  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到库车,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一位清洁人员上了飞机问我们:还有剩下的机组餐吗?我们看了看后面说没有,随后我问他,你们离吃饭的地方很远吗,他说去市里要十几分钟,不过可以坐车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我们再辛苦也值了,起码我们在飞机上从来没有饿过。

  我很容易满足,有时候觉得为别人服务也是一种乐趣,每当我因为某些事的不顺利感到不开心的时候,想想和我同龄甚至比我大的一些人还有他们的父母,每天都在因为自己的孩子还没有工作而愁眉不展的时候,我就会觉得是上帝眷顾了我,还没有毕业就步入了工作,而且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来到公司以后,通过不断的学习,让我对乘务员这一职业有了一个新的理解,这份职业并不像人们所说的只是个服务员,还同时兼顾了安全员,导游,护士等等,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的是提高安全系数和服务质量,让更多的人愿意选乘我们的飞机。

  我付出了努力,就渴望得到回报,我热爱这份职业 ,这份职业不但可以提高我们的个人修养,气质,素质,更可以使自己在掌握一些专业知识的同时,去帮助别人 ,这不仅仅是一份崇高的令人向往的职业,真情有时候是不需要演绎的,而是由心而发的。

  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周婉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