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http://www.cnair.com 2016-05-19 10:3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司乘人员身体健康及合法权益,充分落实职业病防治的各项措施。按照乌市安委办《关于做好2016年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的制定、职业病危害责任告知等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旅客运输服务部结合实际运营情况,于5月10日,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召开“道路运输行业职业病危害防治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针对重点职业危害向职工进行了包括《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危害防护常识的教育培训,让职工清楚了解作业岗位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以及可能发生的职业病和控制措施等。据调查,有80%以上的汽车驾驶员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都不同程度地患有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等多种疾病。这些疾病与他们的特殊工作性质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如久坐、紧张、疲劳、睡眠不足、饮食无规律等职业因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对职业病的防治意识和维护职工职业健康权益的目的。下一步,旅客运输服务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加强新入职员工关于职业病危害防治预防方面的面对面培训,并深入到日常的职工培训当中,根据职工的班次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及课程,让职工切实体会到职业危害预防的重要性,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做细、做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