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欣欣同业名录:“人脉变钱脉”的行家

http://www.cnair.com 2016-08-01 14:57:4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在旅游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混迹过组团社和地接社,做过供应商和分销商,遇到过行业的各大精英,这么一路下来对旅游这个圈子也算是了解了一个大概。现在回过头去看,如果要谈谈这些年在旅游行业的心得,“旅游行业里的人脉就是钱脉”这句话就是最好的总结。

  有这个心得并非空穴来风,在从事分销商相关业务的时候,我深有感触。因为旅游服务的复杂性,往往容易产生较高的客诉率,并且有一大部分业务需要找目的地供应商,容易对目的地的接待社资质以及接待质量相互产生猜疑。双方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等客观因素,对是否能放心选择对方来接待、服务自己的客户,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因为对业务诉求比较高,这就需要我们在首次合作前对其有更准确的了解,以便达成日后的合作。

  后来我开始涉水供应商的相关业务,分销渠道不够宽更是我深深的痛。尤其是到寻找分销渠道甩尾单的时候,极需很广的分销人脉来帮助业务的达成。虽然现在的QQ群、微信群组提供了一些行业人群汇集的方式,但是人员相对而言太过混杂、群发的消息容易被覆盖而失效,如何更加有效、快速、精准的推送给分销商便成了我们最关心的话题。

  另外,现在的通讯方式虽然能增加同行之间相互接触的机会,但是寻找联系同行的渠道过于分散,没能有很好的归集,例如地区之间的划分,都让“人脉”受阻,给平时的工作平添了许多麻烦。为了扩展自己的“钱脉”,我也尝试着寻找更好的方式来解决上述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需求和问题,在一次行业交流的会议上了解到了“欣欣同业名录”,经过与负责人的交流,我对欣欣同业名录有了很大的兴趣,也决定开始使用。

  欣欣负责人向我介绍,欣欣同业名录是依托欣欣多年的旅游行业口碑和研发经验,将全国各省、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旅游业同行的名录进行了认证和归集,并按城市进一步进行细分,包含了联系方式、公司信息等,开放给所有的欣欣同业会员下载收录,让同行之间能更准确地了解对方的情况,将旅游行业中的人脉资源进行串联,目的是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同行之间的业务往来。

  欣欣同业名录的收录借由平台规范化的资质认证审核机制,并对所属旅行社的性质进行了组团、地接、专线、综合等属性的划分,保障了获取的同行信息更加精准可靠,免去了以往同行信息混杂的烦恼。同时,同业名录基于欣欣同业助手APP强大的功能,实现一键洽谈、添加通讯录一键电话联系、线上交易等功能,让效率进一步提高,“钱脉”来得更快些。

  据欣欣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欣欣同业名录已经收录有超14万名的全国旅行社同行“人脉”,累计帮助旅游业同行实现了人均数万元的“钱脉”增长。回望自己在旅游行业的经历,从平凡的行业一员到成就自己的事业,无不让我深深感受到——欣欣同业名录是真正“人脉变钱脉”的行家。

  文/陈可军(厦门海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商务旅游部经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