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野行家”魏静:业余运动员也需要专业饮食

http://www.cnair.com 2014-10-22 10:0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上周日(19日)举行的2014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今年44岁的魏静以3小时37分43秒的成绩轻松跑完全程,获得40-50年龄组第34名的好成绩,是继去年杭州马拉松后再次跑进女子马拉松二级。

  北京马拉松比赛是所有马拉松比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在这次马拉松赛事中,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

  这场比赛耗时持久,全程马拉松共计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共计21.0975公里。从天安门广场出发,要途经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四个城区。

  这不是魏静第一次参加耗时持久的马拉松长跑。早在2013年3月,魏静就负伤参加了重庆国际马拉松,夺得女子全程41名。同年6月她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跑出女子全程30名,业余组23名的成绩。11月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跑出女子全程24名。在2014年还参加了厦门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和兰州国际马拉松。北京国际马拉松是她第7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魏静不是专业的运动员,但在业余运动员中,她算得上是专业选手。她本是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县经营一家女装店。从2006年起,她开始攀登各座名山。2011年,她在41岁的高龄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这一纪录为她创造了多个“第一”:中国女性登顶珠峰年龄最大(41岁)纪录;女性从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登顶珠峰时间最短纪录(4小时45分);女性登顶珠峰速度最快纪录;中国女性从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出发登顶后,并于当日返回海拔6500米时间最短纪录;四川省女性登顶珠峰第一人纪录。

  在44岁还能保持这样健康的体魄的人并不多。魏静说,“一年有8个多月我都穿短衣裤,甚至冬至前一周仍是这样。整个彭山在冬天还能跟我一样穿短衣裤的几乎没有。”

  保持强健的体魄一方面来自平时的锻炼,魏静说她几乎每天都会长跑。另一方面,健康的饮食也很重要。魏静平时饮食清淡,注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很少吃四川常见的火锅等油脂很重的食物。

  不过,魏静说,北京国际马拉松给她最深切的感触就是,业余运动员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常规的锻炼和饮食控制,在专业营养补充上,也要朝专业运动员看齐,才能取得好成绩。

  魏静说,虽然在以前的比赛过程中,看到一些运动员中途会喝一些特别调配的饮料,但她一直认为它们只是安慰剂,没有实际效果。但在北京马拉松比赛之前,她被授予野行家能量棒的品牌形象大使,接受了专业的赛前、赛中和赛后的专业营养饮食指导。参赛的时候完全没有有时出现的那种体力不济的感觉,感觉能量很足,人也很轻松。

  作为一个业余选手,要想挑战专业运动员,魏静说,一切都要像专业运动员那样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