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6.26湖南大巴事故敲响警钟 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16-07-01 17:4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针对湖南6.26大巴事故惨剧敲响警钟,实业公司旅客运输服务部的神经也被牵动,立即对所属运营的机场快线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车辆各种安全隐患。自6月27日开始,组织分管车辆安全和技术人员,分批、分时段的在修理班对所属23辆旅客车、4辆中转车及其他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重点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电瓶及灯光、方向、刹车、轮胎等是否保持在良好正常的状态;检查车辆本身和技术设备,主要指仪器仪表、发动机、制动、灭火器等肉眼可见的重点部位;严格检查各车上配备的安全锤、消防瓶是否能正常使用,数量不够的立即补充。同时,对每位驾驶员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技能以及“如何预防车辆自燃、如何自救”的宣传内容进行一次再教育再宣传,确保驾驶员知晓《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办法》并熟练运用,使每位机场快线驾驶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防范。

  特别强调:严格要求驾驶员认真执行车辆“三检”制度(行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病车上路营运。深刻汲取湖南6.26大巴事故惨剧的教训,加强机场快线地面旅客运营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