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灵”告诉你航班上那些事儿

http://www.cnair.com 2016-06-27 16:5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2016年6月2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自治区青年文明号“百灵”乘务组在乘务长赵金东的带领下,来到了新疆广播电台做客929下班万岁特别节目《冲上云霄——航空安全科普节目》为广大听众普及乘机安全知识、解答了大家的乘机困惑,同时也为大家今后顺利出行做出了建议和提示。

 
 

  下午7时许,随着熟悉的《茉莉花》音乐响起,节目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隆重的介绍了来自乘务六分部的三位成员,乘务长赵金东以及两名优秀的乘务员杨靓和马薇。随后主持人开门见山提出了一个大家乘坐飞机最关心的问题:如何订票,以及什么时候可以订到价格优惠的票。马薇回答道“为了方便大家出行,乘客需要提前制定好出行计划,计划落定之后就要及时的咨询和订购机票,一般非旺季,旅行前2周、15天左右订票最为合适。越临近出行之日,票价越高”。随后马薇补充道:“订票的渠道很多,首先可以通过南航官网wx.csair.com也可以通过南航官方订票电话95539咨询办理,同时大家还可以微信添加南航微信公众号方便大家购票选座值机”。接下来主持人代表我们广大的南航明珠会员们提出了关于里程累计的相关问题。赵金东回答道“大家加入南航明珠俱乐部之后,今后乘坐飞机的里程都可以变成积分从而兑换长短不同的旅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折扣低于4.5折则不能累计。原则上说,票价越高,累计的积分就会越多”。

  安全方面,赵金东具体的介绍了几种乘机不可以携带的物品:“首先打火机,易燃易爆危险品是绝对不可以带入候机楼的。随身行李中不可以有任何液体,液体只能通过托运运输,同时需要向大家普及托运液体的容量是不可以超过100毫升的,建议大家在出行前做好分装,避免因为过不了安检耽误行程也会影响出行的心情”

  接下来主持人问念了来自听众打来的微信后说道:“对于航班延误,大家还是有很多的误解和疑惑,那么影响航班正点飞行的因素有哪些”。赵金东回答道:“一个航班的是否延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有天气原因,航空管制,故障原因等等。仅仅是天气情况导致的延误就有出发站天气、航路天气、以及到达站天气三个因素影响”。赵金东接着说道:“我们对于旅客在延误时等待的心情非常理解,但作为乘务员我们得到的信息其实是和大家一样多的,在遇到延误时,乘务员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广播延误原因并时刻跟进,作为乘务员我们将会竭诚为大家服务,但同时还是需要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随后主持人说:“大家对于安全检查的很多规定表示不解,为什么一定要全程关闭手机,为什么不让把小包放在脚下”?杨靓解释道:“其实每一条规定的形成都是由血的教训换来的,首先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导航,在现代飞行器里导航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发生偏差那真的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放在脚下的包在平时看起来也没什么,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那就有可能会变成阻碍撤离的障碍物,所以安全工作无大小,我们也必须要落实到位,才能真正的保证起降安妥”。

  随后马薇向大家介绍了老人,孕妇,婴幼儿乘坐飞机时的注意事项和小贴士。对于部分听众提出的升舱问题做出了解答之后节目就到了尾声。

  全程近一个小时,整个过程中,“百灵”乘务示范组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听众介绍了乘机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乘机小贴士,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将大家的疑惑一一解答。传播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百灵”乘务示范组对于社会的责任感。“百灵”乘务示范组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将专业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在今后出行时“少吃亏,少走弯路”。并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行业,并给予更多的理解和配合。用我们的真情和热情温暖大家,愿伴随每一位旅客在我们的陪伴下平安快乐的到达目的地。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六分部    高艳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