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同协作为保障航班正常而努力

http://www.cnair.com 2014-08-07 19:1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于南京航行管制流控,导致南航新疆分公司一个航班延误。在15:30左右的时候签派发的CZ6972航班从南京起飞时间是18:55,机组正常签到时间是17:00。但是由于管制,航班并没有按照给定的时间起飞,而是一直延误,直接影响了后续的CZ6972   乌鲁木齐到伊宁段的航班任务。飞行部运行协调室与飞行部领导以及广州排班室沟通后,制定出CZ6972乌鲁木齐到伊宁段航班两个方案,第一个是重新找一套机组去执行CZ6972乌鲁木齐到伊宁段航班任务;第二个是航班顺延,不换机组。他们首先按第一个方案准备,重新找一套机组来执行此航班任务,因为目前处于生产旺季,可以临时拉飞执行航班任务的人很少,广州排班室在通过一番认真的选择和考虑后,在不影响次日航班任务的情况下,只能给出两个机长。于是飞行部运行协调室值班人员随即积极联系这两个机长,可是联系到他们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执行此航班任务,值班人员立刻将信息反馈给飞行部值班领导。在找不到可以替换的机组的情况下,只能执行第二个方案了。
    由于航行管制,南京起飞时间不能确定,机组只能一直在飞机上等待,运行协调室告知机组后续航班依然执行,需要顺延。当机组接到我们的通知后,说他们从南京飞到乌鲁木齐,然后再从乌鲁木齐飞到伊宁会特别疲劳,而且乌鲁木齐到伊宁段还是一个夜航任务,任务较为艰难,他们怕会影响到航班的安全。值班人员将机组的意见告知了飞行部值班领导,值班领导亲自和机组沟通。同时,运行协调室值班人员也密切关注他们的航班信息,及时将最新情况和机组沟通。最后在飞行部值班领导、机组人员和运行协调室值班的共同配合下,保障了CZ6972乌鲁木齐到伊宁段航班任务的顺利执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  肖敦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