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让航班运行更合理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18:5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运行协调室值班人员接到波音737机队当日值班领导电话,提出他们次日的一个航班流程安排上不是很合理。波音737机型次日的CZ6985/6航班机组从乌鲁木齐起飞要飞完乌鲁木齐-郑州-福州-郑州3段在郑州落地后才能休息,接着第二天的CZ6961/2航班从郑州起飞后要飞完郑州-青岛-郑州-乌鲁木齐三段在乌鲁木齐落地后任务才结束。
这两天航班任务飞行时间较长,而且近期在内地的福州雷雨天气较为频繁,机组很容易就会有备降这样的情况出现。如果机组一旦在飞往福州的过程备降了,机组就可能面临超时,对当天后续航班任务的执行造成较大的影响,并且对第二天的航班任务也有影响,很多机组在执行完航班后,都向机队相关领导提出过这个问题。
    考虑到这些因素,737机队值班领导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提议运行协调室是否可以和市场部以及广州排班室等部门去沟通协调,在以后再有这样的航班安排时可以让第二天只需要飞行一段从郑州直接飞回乌鲁木齐,这样可以减少机组执行航班时的航班任务量,次日的航班流程先这样执行。
    第二天上午飞行部领导同意737机型再出现这样的流程的时候,可以多安排一套机组在郑州过夜,这样就可以和后面的流程结合起来,确保机组两天只需要执行4段航班任务,减少机组的执行时间,减轻机组的航班任务量,确保就算因为天气原因造成机组备降也不会影响机组后续的航班任务。
    南航新疆分公司  肖敦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