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运指完成签派员年度资质能力评估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5-09 11:18: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民航总局和南航股份公司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南航新疆运指近期完成对签派放行及动态监控岗位的签派员年度资质能力评估工作,共30名签派员通过资质审核、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等环节,保持了签派运行资质能力。

  为保证此次签派员年度资质能力评估工作顺利进行,运行指挥部成立了由签派管理人员、签派局方委任代表、培训管理及签派放行专家等组成的资质能力评估专项工作小组,根据新疆的运行特点建立了评估体系、确定了评估指标点、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工作推进计划表。

  这次评估工作在资质审查阶段依次检查了签派人员补充知识训练计划落实情况、签派人员模拟机熟悉训练大纲和签派资源管理训练大纲的制定及相关训练的实施情况、年度航线实习计划执行情况等;理论考核中,考核题库涵盖了民航规章、航空气象、飞机性能、航行情报等知识,每一名参加评估人员首先要通过理论考试,满80分为合格。实践考核由以前的值班过程考核改成脱岗2小时全方面模拟考核,确保对所有参加人员的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估。

  资质能力评估以发现弱点、防控风险、提升能力为最终目的。通过评估也发现了签派员整体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相应的补充训练计划,今后南航新疆运指将持续强化签派资质能力,做好安全运行服务工作。  (康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