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成立 5年内机队规模将达50-100架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16:2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刘莹)今日,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市迎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天津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正式成立,开创了天津市货运航空业政企合作的先河。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将以天津机场为基地,开辟辐射东北亚及欧美地区的货运航线,力争5年内达到50-100架机队规模。

  天津市政府、天津市交委、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机场、海航集团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航空集团就共同出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天津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达成了共识。

  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天津货运航空公司由保税区管委会所属的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所属的天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扬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以航空货运为主营业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这份协议。

 

图:签约仪式现场(蔡林昊/摄)

  自2014年天津市政府批准建设天津航空物流区以来,天津保税区紧紧围绕着“十二五”期间建设天津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目标,在加快航空物流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项目招商力度。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紧跟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步伐,发挥自身在航线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筹备成立货运航空公司。在此机遇下,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的成立将为天津市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货运业务的转移贡献力量,大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悉,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将以天津机场为基地,积极开辟辐射东北亚及欧美地区的货运航线,建立全货机航线网络,力争5年内达到50-100架机队规模,为天津机场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大型门户枢纽机场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