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波音飞机健康管理系统支持中国东方航空机队

http://www.cnair.com 2014-08-05 10:17: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该系统在中国最大737用户机队的150多架飞机上应用

  2014年8月4日,西雅图——波音今日宣布,中国东方航空及其子公司上海航空和中国联合航空正在应用波音飞机健康管理系统(AHM),以改进东航快速增长中的机队的维修和工程业务效率。

  波音与东航团队共同工作,迄今已经将波音飞机健康管理系统应用到了东航机队中的157架新一代737飞机上。该合同最终将覆盖250架737飞机的AHM应用。此外,东航订购的20架777-300ER也将应用波音AHM。

  波音飞机健康管理系统正服务全球70多家航空公司的机队,其功能是在飞机飞行时收集和评估飞机运行数据。通过与现有飞机系统和通信系统相连接,AHM系统可以获得实时数据,用来在飞机着陆前帮助向地面运行人员提供任何潜在维修问题的通知,从而可以把航班日程被打乱和维修相关延误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显著提升航空公司的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

  飞机健康管理系统是以Boeing Edge为品牌的一整套波音航空服务的组成部分。它们包括零部件、培训、工程、维修和软件解决方案,可以提升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波音数字化航空部客户解决方案副总裁佩尔·诺伦(Per Norén)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可以在中国东方航空通过拓展波音机队来满足中国国内航空运输需求之际向他们提供支持。我们的波音技术团队与东航维修和工程团队密切合作,以确保充分发挥飞机健康管理系统能够带来的改进运营效率的最大收益。”

  中国东方航空目前运营着中国航空公司中最大的737机队,并在继续扩张机队。6月,东航宣布将购买80架737,包括新一代737和737 MAX机型。该承诺订单是中国航空公司最大的单通道飞机采购协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