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海南2014全年运客660万 2015机队规模将达到32架

http://www.cnair.com 2015-01-01 10:36: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2月31日接机(南航海南分公司)-刘涛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楚洪雨)2014年12月31日晚,随着南航CZ6780航班和CZ6332航班分别满载来自广州、郑州的旅客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三亚两基地完成2014年安全生产任务,实现第二十二个安全年。

  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震介绍,2014年是南航在海南快速发展的一年,先后引进7架全新空客飞机,机队规模达到29架,在海口、三亚两地机场已形成清一色的全新空客机队,年运送能力超680万人次;2014全年为海南输送旅客660万名,同比增长约18%,完成了9.4万小时的安全飞行时间,实现元营业收入44亿。

  王震表示,2014年也是南航在海南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南航海南分公司先后优质完成了运送博鳌亚洲论坛、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两会”代表等重要服务保障任务,全年新开三亚-贵阳-西安、三亚-贵阳-兰州、三亚-西安-银川、海口-重庆、海口-成都、海口-长沙-吕梁、海口-长沙等14条国内航线,使海南至东北、西北、西南、中南等地区的航线网络结构进一步完善。依托大南航航线网络资源、服务保障资源,形成了可以通达国内150多个通航点、全面辐射亚洲40多个通航点、链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

  据王震透露,南航与海南的战略合作将不断强化,为进一步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南航2015年计划在海南继续新增注册3架全新空客系列客机,并将主要用于加密海南至北京、上海和广州等重要城市的航线,提升海南通往国内重要枢纽机场的运载能力。按照100:1的人机比例,3架客机的投入意味着还将为海南增加飞行、机务等各类工种至少300名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南方航空向海南投放全新客机始于2008年,至2014年的6年时间保持平均每年2架的增长速度, 2014年南航加快投放新客机的步伐,当年投放飞机数量增至7架,2015年客机总数将达到32架。

  此外,王震介绍,为持续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迎接海南航空市场的激烈角逐,南航海南分公司根据南航“海南战略”战略要求,将持续加大对海南市场的运力投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