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打赢防火安全攻坚战

http://www.cnair.com 2016-04-15 16:4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会会  王振兴)和田机场改扩建各施工区域作业面全面铺开,建筑装修材料集中堆放,并伴随连日来气温不断回升,为切实做好机场春季防火,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机场各项安全。同时结合《关于开展航站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新机场发[2016]128号)文件安排部署,4月15日,由机场安全质量管理部、公安分局、消防护卫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机场领导带领下,对和田机场改扩建指挥部(施工现场)、航站楼、塔台、中心变电站和货运储存等重点单位及要害部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新建航站楼和改扩建施工现场用电、动火现场作业是否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检查现况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一)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设施不能保持完好有效的,由消防护卫部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整改。(二)未按规定办理动火票进行电焊等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责令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建设方加强对施工人员防火安全培训,要求增派施工安全员加强作业现场督查频次。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机场内部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警示了机场从业人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为机场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