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开展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6-04-14 22:19: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阿勒泰机场开展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应急演练1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丽张学刚)4月8日,阿勒泰机场空管业务部气象台组织开展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的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是能够让气象观测员熟练掌握便携式自动站的安装使用,以便于及时开展气象应急观测,充分发挥便携式自动站在应急保障工作中的作用。

  此次演练由空管业务部气象台组织计划实施,气象设备保障员和气象观测员共同参与,参加人员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快速反应,迅速完成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应急系统的安装调试,熟练调取便携式自动站的分钟和小时数据,并及时向值班观测员通报了气象数据,与AW11自观的数据进行了对比。有效的开展了应急气象服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气象设备保障员和观测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小结,对应急演练的各个步骤实施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不仅体现了气象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人员的应急处置、应急协作、应急操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同时本次演练检验了该应急系统提供气象资料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提高了阿勒泰机场空管业务部气象服务保障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