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缅怀先烈 做蓝天守护者

http://www.cnair.com 2016-04-06 13:05: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4月5日清明节,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来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扫墓活动,并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

  上午十时许,12名团员青年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前集合,列队向英雄纪念碑缓缓走去,并代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全体团员青年向烈士们敬献花圈,肃穆的气氛笼罩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上空,三鞠躬、默哀,一系列动作表达出了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也为这肃穆的气氛更添几分。随后,乘务员们来到纪念碑最前方,在英雄面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向先烈学习,积极工作,保证安全飞行,保障空防安全,保卫蓝天……”绵绵细雨中,一阵阵洪亮的呼号在烈士陵园上空响起,身着芙蓉色制服的乘务员们身姿绰约,可是右手握拳呼喊出的誓言庄重英勇地宣誓着他们的决心。最后,乘务员们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英雄事迹照片,认真聆听并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和革命精神。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每年清明时节的细雨都难以阻挡大家缅怀先烈的脚步。当天,参与扫墓活动的还有社区、各单位等社会群体,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这一天汇聚在这里,不仅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承担社会责任、对新时代先烈精神的发扬。参与此次扫墓活动的团员青年刘晓瑞这样表示:“作为一名乘务员,我们也应当多多参与各类社会活动,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觉得烈士精神已经不仅仅用于缅怀,更要传承延伸,体现在生活和工作中,爱岗敬业保卫空防安全,乐于助人承担社会责任。”

  在国际空防安全形势备受重视的今天,每一位乘务员们都牢记着,保卫客舱安全是他们的最高职责。他们在应急撤离演练中认真无所畏惧,从容指挥旅客进行撤离求生;他们在飞行中处置医疗急救事件,为挽救旅客生命争分夺秒;他们在危险品、野外求生等课程中认真学习,为客舱安全时刻准备着。这是乘务员的必修课程,是他们兢兢业业为运输安全奉献终身的决心,是传承革命先烈优秀传统的新时代革命烈士精神,也是‘阳光南航’战略目标所提倡的!

  他们是乘务员,送旅客朋友们踏上回家的路;他们是社会的一份子,参与社会活动、积极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必不可少;他们更是蓝天的守护者,保卫空防安全,贡献自己年轻的力量。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六分部 李婧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