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服务背后隐藏的是爱

http://www.cnair.com 2016-03-21 10:4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互联网信息文化多元化的发展的今天,中国的酒店产业面临着前新一轮的生存发展机遇与挑战。在当前形势下,对于上千年的儒家思想对我国酒店经营仍具有一定价值。美豪酒店服务正是将传统儒学文化与现代体验式服务结合,成为现代酒店经营者值得参考的成功典范。

  孔子作为我国上千年儒家思想传统文化的开创者曾说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特别是酒店面向大众的行业,更要有一颗宽厚博爱的心来切实体会客户心理需求。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竞争趋势也尤为激烈,各酒店提供的设施和功能没有太大悬殊,产品存在高度同质化的今天,美豪酒店则认为服务是唯一可无限挖掘,也是关系到企业生存的关键能量因素。

  “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的服务理念像春雨般滋润到客户心中,也是让客户从心底记住你的开始。一则美豪酒店的顾客感谢信中有这样一个细节描述。这位客户是老师,他和同事们在培训的时候入住美豪酒店时,由于当时酒店客人入住率满,早餐厅内用餐人数较多,便和同事到酒店外面的粥店解决早饭。吃完饭要付款时,粥店的收银告诉他们已经有人付款了。从收银员那才了解到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是没能让两位吃上酒店可口的早餐很是抱歉,于是自己替客人付了早餐钱。这种意外的让当事人感动不已,回到酒店询问是哪位付的早餐也没有问出答案。这种默默而又细心的服务,换做是谁都会为之一动。

  就酒店吃早餐这一事件,可以看出当时美豪酒店对就餐客户的神态也有观察,这位感谢信中的客户走到餐厅,看见人多出来后这一心理小活动被酒店人员看出来。结合美豪酒店服务营销创新,也给现代企业一个深思。

  美豪酒店一改大多数同仁们 “以利促利、以利导利”策略模式。美豪酒店的服务就是 “感情”加“专业”的复合体,培训员工掌握行业专业技能,同时把“情”寓于日常的专业工作之中,通过服务人员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件事的热情和精细,使客户的生活及工作环境充满温暖和舒适。

  美豪酒店将其服务上升到与客户引起情感共鸣阶段,当酒店的服务达到或客人的期望时,酒店会获得客人的良好评价,同时会形成好的口碑,有利于在公众面前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良好的品牌形象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满意的顾客会成为酒店口碑的传播者,能在无形中引导公众对酒店认知,从而带来良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进而能给酒店带来不可估量的间接受益。

  美豪酒店这些经典的服务案例就是最好的论证,尽管包含了各式的营销理论在里面,而这一切营销理论背后隐藏的“爱”被人们忽略了。试想完美的营销策略归根结底都是建立在对客人爱的基础上,将心比心,站在大众的角度去体验,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用最纯粹的人之间特有的爱来让心灵得到应有的契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