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业遇“冷” 看维也纳酒店中端市场发力的背后

http://www.cnair.com 2015-11-27 16:4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以及休闲旅行、商务活动的日益流行,让外界对中国酒店市场拥有更多的期待。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及中央相关政策的影响,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大环境也日益复杂起来。

  一项数据显示,2013年,星级酒店亏损20.88亿元,2014年亏损59.21亿元,同时存在着资源浪费、价格过高等发展瓶颈。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型酒店的日子也不好过,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型酒店也开始出现供过于求、产能过剩等形态,这些显然都无法满足当前市场新需求。

  然而,就在酒店业广泛遇“冷”之时,以中档精品酒店为主力的中端酒店市场却并为受到大环境的影响,甚至成为了行业新的发展契机和投资热点。为此也有业界认为,未来行业将向着品牌化、连锁化、集成化的方向迈进。

  事实上,中端酒店市场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势,一方面除了品牌自然所表现出的特点充分迎合消费者需求外,另一方面还在于中档精品酒店在市场所表现出的平民化特性。以“中端酒店第一品牌”维也纳为例,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维也纳酒店不断利用创新迎合日益变化的市场新需求,多年来制定了规范了无数标准,其中不少成为行业典范。于此同时,维也纳酒店,以“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全新主张,将奢华酒店模式进一步优化、将经济型酒店服务模式进一步强化,并以“舒适典雅、顶尖美食、品质豪华、安全环保、音乐艺术、健康助眠”做为产品核心价值,最终打造出拥有自身特色的创新模式及体系,以高性价比的服务和特色优势开创了国内精品酒店的先河,并由此成为行业新标杆。

  有业内人士指出,纵观国内酒店市场,高端酒店基本有国外品牌把持,但面对的市场有限;低端经济型酒店市场也不容乐观,唯有中端酒店市场远未饱和,且需求旺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像维也纳酒店等等品牌进一步细分市场的决定。

  总体看来,中档连锁酒店市场商机巨大,而真正能够契合市场需求的中档酒店品牌更是少之又少。也正基于此,维也纳酒店所表现出的创新特性和优势亮点更显闪光。早前也有分析认为,维也纳的内功不仅在于管理的精细化,更在于能够不断创新。同时,这也是为何如今维也纳酒店广受广大酒店投资者及业主青睐的原因之一。

  就中端酒店市场的未来,正如上文所言,将向着品牌化、连锁化的方向发展,这也在于较早前中档酒店多以单体酒店为主,市场份额被经济型酒店和高星级酒店挤压后的突破性改变。当然,这种改变过程中必然需要不断创新去破除瓶颈,凝聚23年运营结晶及专业智慧的维也纳,显然成为了行业市场创新求突破、携手创未来的领航者和最佳合作伙伴。

  不可否认,在国内外品牌积极发展的今天,市场竞争仍将进一步加剧,这些都是行业发展的“必修课”,可以相信,行业市场只要在发展中拥有可以借鉴和参照的标杆或标准,那在通过全面的创新优化后,将很快迎来一个更加可喜的明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