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买机票找官方!找官方!找官方!

http://www.cnair.com 2016-01-14 09:55:10 来源:网易

  日前,一篇《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就超过了10万人次,以携程为代表的在线旅游网站(OTA)机票销售业务存在的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这次自媒体人在其公众号发文讲述亲身“被坑”的经历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共鸣,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买机票,找官方最靠谱!

  据了解,本次事件为代理商违规操作,私自以积分兑票导致乘客无法登机。归根结底,该事件发生就是非官方平台机票来源不透明,旅客无法得知自己拿到的机票是否免费兑换积分而来。然而,如果旅客通过官方渠道购票,所有机票均由航空公司直销,正规透明,旅客也可以全部享受相关的服务,拿到无效票的问题绝不可能发生,在乘机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也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客服解决,“人在囧途”的剧情也不会上映。

  实际上, OTA目前存在的问题,遇到航空公司官方自有的机票销售渠道便迎刃而解了。以深圳航空为例,针对机票退改难或退改多收费用的问题,深航新版APP推出的全渠道客票改期为购买了深航机票的旅客提供便利。旅客即使在OTA平台上购买了深航的机票,仍可通过深航官方平台操作改签,无需再联系OTA客服,在一层层机票代理的经手下受到利益损害。而非正常航班消息通知不及时的情况,官方平台作为所有准确信息的第一来源,其正式发布的消息时效性最佳、准确性最强。如深航新版APP的全流程提醒功能,消费者只要购买了深航机票,登录深航APP就能查询到相关航班信息,不仅不正常航班信息会及时通知给旅客,旅客换取登机牌、登机时间到达都会收到提醒,这确实是OTA平台无法媲美。

  以往,多数消费者认为OTA平台购买的机票价格更便宜,然而,一旦旅客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价格对比会发现,OTA平台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的价格优势。正如本次事件的自媒体人后续发文称,在机场现场柜台购买的机票比OTA平台上订票还要便宜2000元左右。

  对消费者而言,买到正规有效的机票、合理的退改规则、透明的机票价格是选择机票购买渠道的前提,然而经过这一系列非官方平台购票存在严重问题的事件后,相信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机票才是消费者最靠谱、最放心的选择。

  (原标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买机票找官方!找官方!找官方!(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