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取消机票代理费后 欣旅通渐成旅行社订票新选择

http://www.cnair.com 2015-06-16 15:20:5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今年6月初,随着南航、厦航等众多航空公司将机票销售代理手续费降为零,对于众多中小机票代理商来说,这或将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自2008年国家取消了机票代理费统一收费标准后,机票代理人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代理费和销售奖励。而手续费降为零后,中小代理人的生存空间无疑被大大的压缩了。那么对于很多已经习惯了在中小代理处购票的旅行社来说,无疑要面临全新的选择,而去年刚刚由国内机票巨头腾邦国际注资的欣旅通平台则在新规下得到了凸显,极有可能成为日后众多旅行社采购机票的首选平台。

  对于航空公司陆续将代理手续费归零的行为,业界普遍理解为其需要增加机票直销比例。然而,机票直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个人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在同一航线下只能查询到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而无法与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形成对比,显然这不具备吸引力。其次,航空公司官网支付方式也是其短板。此外,航空公司如果自己来做直销,自身另外的成本肯定会增加,比如客户维护、售后服务、软硬件提升等。

  因此,航空公司取消基本代理费是否能大幅度地提高其直销比例还有待市场验证,目前代理人销售市场份额70%以上的地位依然未变。而随着中小票代空间被挤压,旅行社对中小票代的长期依赖被打破,无论是航空公司还是各大旅行社,更倾向于依靠销量巨大的电商买卖机票。这样一来,像欣旅通这样的同业采购平台就拥有了更多的机会。

  欣旅通是欣欣旅游旗下为旅行社打造的B2B在线交易平台,为中小旅行社以及旅游从业者推出的新型一站式营销管理解决方案。8万9千多家旅行社可以在此实现一站式采购,从而完成线上交易,线下服务。

  2014年,商旅巨头——腾邦国际以1.95亿购入欣欣旅游65%股份,这家上市公司最为看重的,正是欣欣旅游的B2B平台——欣旅通。腾邦国际成立于1998年,从做机票代理起家,机票平台是其具有深厚积淀的拳头业务。作为本身就是机票批发商的腾邦国际,并购后,欣旅通的商户完全可以成为其分销商,这是一个双赢点。而近年来,腾邦国际不断深化机票平台,更是于去年7月并购了国内领先的机票交易平台——八千翼,这使得其在机票代理领域为欣旅通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欣欣构建的欣旅通B2B同B2C端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构建了一个B2b2C生态体系。平台上每天有400万人流量,每日产生数千张单网络订单。通过这个平台,旅行社可以将旅游产品、酒店、出租车等业务与机票结合在一起,而这些恰恰是航空公司方面不擅长或无暇顾及的。而随着各大航空公司将代理费降为零,对于欣旅通这样的电商来说,更是一个利好,其早就已经把这部分代理费让利给消费者,无疑是提高入驻的近9万家旅行社的市场竞争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