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杀手锏“穿山甲”吸引逾千机票代理

http://www.cnair.com 2015-12-10 16:37:38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为去携合并后去哪儿网推出的首款重量级产品,内部代号“穿山甲”的新系统一经推出就受到业内高度关注,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吸引了逾千名机票代理人加入。

  11月16日,去哪儿网高调推出了一项“新福利计划”,称将以C2B(消费者到企业)的模式颠覆传统机票销售模式。该项目随后被证实正是去哪儿网内部代号“穿山甲”的高度机密计划,挂帅出征的则是去哪儿网机票事业群的核心元老——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肖宇。此外,据媒体报道,去哪儿网将培养2000名“机票经纪人”,也就是机票代理人,在这个全新的交易系统中“参与抢单”,为消费者提供机票产品及服务。

  肖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仅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有近两百名机票代理咨询报名,“电话都快被打爆了。”肖宇透露,截至12月日号共有1034名机票代理人参与“穿山甲”项目。过去一周的出票量也激增,“目前穿山甲系统的机票销量已经占到去哪儿整体票量的15%。”

  去哪儿网方面表示,这项“新福利计划”将引入“机票经纪人”的概念,打造一个全新交易平台——由消费者选择价格,供应商在后台“抢单”。2个小时内预约成功将快速出票,预约不成功则全额退款。这种模式被航空公司内部人士称为航旅界的滴滴。

  业内对这个项目给予高度关注。一方面,它自诞生就被贴上“颠覆”标签,被视为将挑战航空公司既有的收益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它推出的时间点,恰逢去携整合的关键阶段。业内人士指出,去哪儿网正是靠着机票业务起家,并快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机票销售平台。双方如何在整合过程中继续保持机票业务的领先,发挥1+1>2的效应,是对管理层智慧的一场考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