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官方直营店正式入驻iGola骑鹅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6-14 10:0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东方航空官方直营店正式入驻机票比价平台iGola骑鹅旅行,用户在iGola APP内,可直接购买东航所售机票。一方是体量排名全球第七的世界级航司,一方是航旅产业中的后起之秀,东航布局直销通道意欲何为,iGola又何以获取巨头青睐?

【图:东航携手iGola】

  一张简单的机票,从航空公司到旅客手中要经历3-4个环节,而各层级中介商/分销商盘踞其中,成为产业链中最大的既得利益者,进而成为用户体验的改善的最大制约因素。一方面,旅客手中机票费用的相当一部分贡献给了各级中介商;另一方面,多层级的数据连接,数据的时效性难以保证,屡遭旅客吐槽的“退改签”的顽疾也正源于此。

  东航作为机票产业链的“生产方”,近年来着力发展其直营业务,以期更直接地对接终端旅客,“东航官方直营店”就是其重要形式。而iGola作为机票比价平台,也希望能更有效地直接对接航司,为旅客提供最高性价比的航旅方案。双方的共识是,更好地改善旅客的航旅体验,关键点就在于通过去中介化,打破行业固有的信息不对称。而随着数据直连的建立,用户可以在iGola平台上,看到东航相关机票价格及仓位的实时情况。而对于“退改签”这一顽固问题,直连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权益,退票更便利。

  当然,作为一次商业合作,仅有“去中介”共同愿景是不够的。双方的合作还有两个重要元素,一是扎实的经营数据,二是强大的技术背景。

  近年来,东航进入了历史上业绩发展最好、经济效益最出色的时期,2018年第一季度,东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旅客周转量近500亿客公里,运输旅客近3000万人次,良好的业绩使其稳居世界一线航司之列。而iGola虽然是一家成了仅4年的轻型公司,但今年以来其在出票业绩上的高速增长,截止目前,iGola已几十万的高频飞行用户提供机票交易服务,每天有数以千计的订单通国iGola平台生成,而这个数据还在高速增长中,强大的分销能力是其与航司巨头合作的基础。而得益于双方强大的数据交互能力,所有的操作均可在iGola APP上一站式完成,无需跳转。

  而如何突破技术障碍,也是双方在本次合作中的重点攻坚要素。“东航作为行业巨头,对合作方的资质有很高的要求,iGola能最终脱颖而出,得益于与数百家OTA及航司的协作中,培养的起的优秀的技术开发能力。”参与本次合作iGola技术人员说道。从行业经验来看,航司与平台的合作,光是数据层面的对接通常就需要一年的时间,而据内部人士透露,iGola与东航的合作,仅用半年时间,这是iGola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密不可分。

  【图:iGola APP当中,东航官方直营店所售机票清晰可见】

  目前,在iGola APP上,已能看到东航官方直营店的相关票务入口。据悉,双方目前的合作主要针对自以国内为出发地/目的地的相关航线,未来双方也将就国际航线和合作,进行积极地探索。而除此之外,在去中介化的理念指引,以及“提直降代”的大背景下,双方还会携手为航旅产业带来哪些积极的元素,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