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五天之“五问”

http://www.cnair.com 2016-01-05 11:1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张洁报道)都说活在当下最重要,还有人说且行且珍惜,可是要想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走的更远更顺畅,仅仅只关注今天或者明天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每个人的梦想之路,有五天是很重要的,即: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后天,常常对自己进行五天“五问”,才能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第一问:前天的教训你洗去了吗?—说明积累经验很重要

  前天已经是过去式,还有必要问吗?当然,前天虽然不会重来,可是前天的错误如果没有发现、没有纠正,还会成为今天的翻版。要想成就今天或者明天,总结前天的经验教训就显得格外重要,而且对于过去的总结既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回顾。

  第二问:昨天的错误,你改正了吗?—知错且改很重要

  问完了前天是不是代表过去就已经没有问题了?非也。昨天是不同于前天的,前天有了错误昨天是否改正了,这个问题很重要,如果明知错误却熟视无睹或者无所谓,错误就会永远存在,在错误中继续只会使人离梦想越来越远。

  第三问:今天的工作,你完成了吗?—执行到位很重要

  问过前天和昨天,就该问问当下了。“今日事今日毕”—每一天都该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正确的规划,而规划一定要付诸于实践,否则纸上谈兵只会让梦想成为肥皂泡,成功也会成为遥不可及的一个梦。

  第四问:明天的计划,你拟定了吗?—系统规划很重要

  今天终将会成为过去,而未来才是更加精彩的今天。所以,对于未来的梦想,明天的计划至关重要。有计划才会有方向,有计划才会有动力,而成功是一次需要装备齐全部署正确的战役,对于明天的每一步都必须有据有依。

  第五问:后天的目标,你明确了吗?—前进方向很重要。

  后天可能是未来的某一天、某一段时间,梦想就在未来,所以后天可能就是梦想实现的那一天。你所努力的每一天最终就是为了未来的梦想目标,而这个目标决定着你将要付出什么、做些什么,为此,最后一问就是要问问自己:后天的目标定了吗?

  五天“五问”,为自己打造一个完美的梦想之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