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北京一票难求 经津乘机成旅客回乡新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15-12-24 14:1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2月24日,天津 (通讯员 孔祥钰)一年一度的春运季来临,赶着回家的人们已早早开始规划回家日程。近日,一份《春运票难抢城市排行榜》在社交媒体上热传,榜单列出了20个城市,其中北京以1/3152万的抢票概率位居榜首。

  转道周边机场,异地票价更优惠

  目前,从北京出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同时北京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近饱和。许多身在北京的旅客不得不另辟蹊径,探寻回家新方式。在北京工作的小李因没买到火车票,且火车回家路途遥远耗时较长,因此选择从靠近北京的天津市乘飞机回家,他告诉记者:“从北京南站到首都机场的时间为1小时,由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的时间也为1小时。时间相同,而且同一目的地,天津机票价格更低且更容易买到”。

  记者从去哪儿网等售票平台上查询到,春运期间同一目的地,从天津出发的机票价格相对于从北京出发的机票价格更优惠。例如2月3日北京-杭州机票价格约为700元左右,天津-杭州机票价格约为500元左右,购买从天津起飞到部分省市的机票票价,可比北京便宜20%到30%。

  空铁联运,成就“曲线回家”

  为缓解北京春运期间客运压力,让更多北京客流来津乘机,天津机场联合天津航空、奥凯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空铁联运产品,即北京旅客经天津乘机,可报销京津城际列车车票。近期,唐山地区也成为天津机场空铁联运产品服务范围,在唐山的旅客来津乘机,可报销天津站-唐山站往返高铁及地铁票费用。

  以天津航空为例,购买天津航空从北京来天津乘机的旅客,可凭身份证、登机牌、高铁票原件、地铁票发票到天津机场的空铁联运柜台报销全额的京津城际车票及天津地铁票,票据有效时间为乘机当日航班计划到港时间24小时内。经津进京的旅客,同样可以到北京南站的天津机场城市候机楼报销交通费用。

  航空公司直补民航发展基金,吸引外地客流

  除天津机场牵头的空铁联运产品外,航空公司也通过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周边客流从天津出发回家。记者从天津航空处了解到,天津航空于2015年年底推出“京冀出行专享”产品,北京、河北旅客(身份证以11/13开头的旅客),提前1天通过天津航空官网、微信或拨打950710,以及在去哪儿和同程旗舰店上购买天津航空天津进出港航班,对于票面价高于200元的航班,可直补50元民航发展基金。

  此产品的推出,意味着北京旅客除免费乘坐京津高铁外,还能够直补50元民航发展基金,直接以机票票面价格购买机票,无其他税费。使得在春运期间本身具有票价优势的天津地区,吸引更多北京旅客从津出发回家过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