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龚兆庆:90后员工个性化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15-12-10 13:23:35 来源:网络
 

  目前,各个行业用人普遍比较紧张,甚至出现用工荒,尤其对酒店业这个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服务行业来说,更是如此。如何能够减少人员流失率非常重要,这就需要在实际管理中结合员工的成长需求。

  员工在企业最需要的六大感受是:快乐感、成就感、希望感、安全感、幸福感、认同感。而企业最需要员工具备的是责任感、危机感和自豪感。

  员工之所以流失是因为他们觉得企业没有快乐的氛围,没有希望,没有个人成长的未来。更准确地说,是员工不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好像在黑暗中前行,他们不喜欢和不接受当下的管理方式,而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理解,和必要的心理疏导以及成长机会和薪酬吸引。

  特别是对当下90后员工来说,他们在工作中更注重个人的感觉,当感觉不好时,随时可能离开。因而,管理者首先要了解90后员工的特性。大多数90后最喜欢的5个感觉是:享受自然、被父母宠爱、随性自由、畅聊、享受成功的喜悦感。90后最喜欢的管理方式是和蔼可亲、说话直接、多鼓励肯定、多组织令他们感兴趣的业余生活。

  针对上述,不难总结对90后员工的管理秘诀:自由、快乐;简单、平等、做朋友;帮助、鼓励、激励;明确成长方向、提升薪资等。在90后员工眼里,他们更愿意管理者安排工作具有明确性;当事情做错后,有清晰的处罚制度;在工作中,有令他们能够轻松接受的沟通方式,管理者能够和颜悦色,对他们反馈的问题能够有效解决。

  因此,在管理90后员工时,管理者要尽可能多考虑他们的个性特点,多一些尊重,讲话不强势,尽量削减居高临下的传统管理方式,给他们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管理氛围。要先与他们交朋友,再做管理,讲话言简意赅,多些人性化关注,让90后感受到温暖。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寻求90后的理解和支持,多一些认可和鼓励,尊重他们的权利和利益,得到他们的信任,继而培养他们的责任心。

  与90后沟通要深入,态度要严谨,管理者需要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和道德修养,能够及时有效给予他们工作指导,让90后对自己的上级生发出敬佩感。此外,还要给予90后员工适当的压力,帮助他们对个人的成长进行规划和愿景引导,工作要体现出结果式管理,告知90后员工职责和责任。在为他们设定奖品时,增添电子产品,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还要创造较好的工作环境,规划管理,逐渐增压,严格执行组织制度,宣导企业文化,增加他们对企业和未来发展的认知,进一步规范他们的言行,进而成为企业发展中的主力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