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邀请总部教员开展全球行李查询系统业务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5-12-01 16:2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1月25日至26日,国航西南地服行李中心邀请国航总部行李查询中心教员老师,为成都的行李查询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WT系统业务培训。

  WT系统(world tracer),即全球行李查询系统,是全球领先的行李查询及处置系统,系统利用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方式,对事故行李进行自动核对查找,并在全球范围内对各个航站的行李运输进行实时监控,数据统计和系统管理。行李中心开展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有三:一是巩固和拓展专业版行李查询系统(WT系统)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WT系统中一些重要指令及作用。二、推广网络版WT系统。目前行李中心存在两种行李查询系统,专业版要求一定的英语能力,能牢记多种指令,而网络版系统的入门要求低,且界面简单,一目了然,更便于查询员操作。三、传授与旅客的谈判技巧。教员老师用她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和亲身事例讲述她如何查找到一件又一件行李,解决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案子,查询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早在培训开始之前,经验丰富的教员老师已提前到成都行李查询中心走访,对近期处置的案例进行抽样提取。培训课上,老师结合抽样结果对案例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全新的处置思路让查询员们豁然开朗。老师提到,WT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和网络化的信息交流方式,能够极大简化流程,大大提高旅客丢失行李的查找率,随着航班量的日益增多,目前人工电话逐个追踪的方式已经无法满足陡增的业务需求,希望查询员们多多利用WT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学员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培训结束后,学员与教员针对近期北京与成都业务上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为什么近段时间北京到成都的行李经常出现大面积晚到情况?”、“经北京国际中转的行李为什么经常晚到?”、“北京每个月的业务量平均是多少?”……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教员老师的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老师邀请成都的同事有机会到北京体验他们的工作流程,这样的交流将有助于北京和成都航站的相互了解,对彼此的工作起到推动和协助。

  (国航西南地服部 杨舒娅 翟丽梅)
 

尤洁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