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业领袖齐聚万达共话“旅游+互联网”未来

http://www.cnair.com 2015-11-16 14:0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首届中国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于11月14日在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举行。基于本届昆明旅交会,经云南省政府协调,国家旅游局批准,特设的高峰论坛,旨在讨论“互联网+”时代下旅游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旅游与互联网产生的碰撞及融合,以及旅游行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和变革。此次高峰论坛由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承办,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协办。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莫跃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旅游卫视台长韩国辉、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等旅游行业专家及品牌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活动。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莫跃明副总裁亦在高峰论坛进行主题演讲。

2015首届中国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开幕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莫跃明出席高峰论坛

  莫跃明副总裁表示,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提供高端一站式旅游产品及服务,是万达“旅游+互联网”优势体现。万达将把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到当前的旅游模式中,实现传统文化智慧化与本土旅游国际化的双创新。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莫跃明致辞

  万达主题娱乐景区内全面覆盖WIFI,游客可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明年即将上线的万达南昌主题乐园APP,将提供动态导览、定位导航、在线咨询、排队时间查看等功能,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

  万达主题娱乐景区已全面实现订票互联网化,针对PC端,移动端等不同入口,分别开发了定制化的订票平台。在渠道分销网络方面,不仅针对主流OTA在线旅游预订平台实现票务系统无缝对接,也对传统线下分销渠道开发了在线分销平台。更基于当前用户基数庞大的微信平台,首创了“牛助理”移动分销系统,搭建了完善、多维度的O2O分销体系。

  万达还利用自主研发的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远程监控管理万达主题娱乐景区内设备运行及运营情况,并通过系统总结分析,让管理更趋科学。此外,万达通过开发客流监控、餐饮零售、资产管理、排班考勤等系统,对景区内部管理实现了全面互联网化。

  不仅如此,7月万达集团正式入股同程旅游,成为最大股东,布局在线旅游;旗下万达旅业通过近三年来的并购运作也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旅行社之一。可以说,万达旅游已率先成为国内同时拥有大量旅游目的地、线下旅行社渠道和在线旅游预订平台的旅游控股公司,未来亦有进军航空业的战略构想。

  围绕此次论坛,万达率先响应“旅游+”提议。万达认为“旅游+”不仅是“旅游产业+”,更是“旅游消费+”。不是简单地追求旅游规模,而是突出旅游消费对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和巨大潜力,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高旅游过程中的体验类服务品质。因此,全新成立的万达旅游推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端文化旅游3.0”模式,立足旅游消费需求,搭建平台,整合目的地、高端酒店等业态优势。

  高峰论坛结束后,各方代表们一起参观了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和观看了国际顶级水上民族汇演“傣秀”。其独具特色的傣族文化和国际化的高科技元素受到一致好评。

  【关于万达文化产业集团

  万达集团从2005年投资文化产业,2012年成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简称万达文化集团),以发展文化旅游为主,成为万达的新兴支柱产业。行业涉及领域:舞台演艺、主题公园、体育产业、电影科技娱乐、电影院线、影视制作、报刊传媒等。文旅项目包含文化旅游区及万达城。

  【关于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进军文旅项目又一宏伟之作,是万达集团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品、树立中华文化品牌的重要一步,是万达集团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里程碑,代表着万达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获得了行业、媒体及政府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

  【关于万达旅业】

  万达旅业成立两年以来,已经在湖北、北京、江西、安徽、深圳、山东、江苏、浙江、湖南、云南、福建等十二个省市完成当地龙头旅行社的并购工作, 2015年预计营业收入超过100亿人民币,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并跻身于中国旅游集团20强。在2014年全国旅行社百强评选中,万达旅业旗下有8家旅行社荣登百强社排行榜,湖北万达新航线国旅更是位列前十,万达旅业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旅行社集团之一。 

  【关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是一个集酒店业主、经营与销售功能为一体的国际豪华酒店管理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深浸中国文化的殷勤奉客服务,旗下拥有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嘉华、超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文华以及奢华酒店品牌-万达瑞华三个酒店品牌。至2015年底,将在中国持有84家五星级高端酒店,包括由十多个著名国际酒店品牌管理的38家酒店和度假村及三个自营国际品牌管理的46家酒店。至2020年底,包括伦敦、马德里、芝加哥、悉尼、黄金海岸的万达文华酒店在内,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全球持有并管理的酒店将超过150家。忠诚客户计划“万悦会”亦由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持有并统一管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