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好支线航空安全飞行的排头兵

http://www.cnair.com 2015-10-27 17:5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写在南航新疆分公司E-190机队成立四周年之际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在南航战略转型期,在新疆机队规模改型期,随着ATR-72支线飞机的退役,南航新疆分公司着眼未来发展,于2011年8月16日引进了巴西先进的EMB190支线客机。随着第一架EMB190支线客机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的落户,EMB190机队也正式成立。

  一、先进机型的引入,充实了新疆支线运营的能力。EMB190客机是由世界第三大商用飞机制造商、世界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面向21世纪研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该机型于2005年获取适航证以来,一直和波音787、空客380在同一时代运营,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喷气式客机之一,是旅客中、短程出行首选的舒适机型。目前,全球已经交付使用的ERJ190型客机有1000多架,遍布39个国家和地区,现有56家航空公司在使用该机型运营。

  南航新疆分公司所使用的ERJ190型客机均为98座双舱布局。客舱宽敞明亮,拥有6个头等舱、16个高端经济舱、76个经济舱,其座位间距设计较波音737和空客320更为舒适。其经济舱座位布局均采用国际惯用的2+2式设计,这种座位布局让您免除了购票时的选择之苦,因为它要么靠窗要么靠过道,永远不会出现被两人夹在中间,而腿又伸不开的那种憋屈感觉。

  二、支线运力勇挑重任,完成公司支线安全运行使命。8月18日清晨,当第一架EMB190飞机伴着朝阳在喀什机场安全平稳落地,向世人宣告了南航新疆分公司EMB190机型在疆内实现了“第一飞”。按照公司提出的“新机型、新机遇、新风险、新挑战”的要求,EMB190机队从严、从实展开训练、生产两不误的安全管理工作,新机队全员前往新加坡、阿姆斯特丹进行机型改装复训,在三亚开展机组升级训练,飞赴珠海进行理论培训。顺利实现了机型全员改装训练、接机调机、技术带飞、航班生产、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六不误的承诺。2012年5月,机队历经87天顺利引进EMB190飞机10架,圆满完成公司支线客机更新任务,开拓了EMB190机队规模运营模式。在新加坡航空展上,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队派出了颇具实力的吴焱、黄劲、衡玉星机组,将EMB190支线喷气客机的卓越风采在珠海航展上得以发挥,吸引了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900个参展单位的目光。在新机型引进后的首个旺季飞行攻坚战中,EMB190机队以日利用8.46小时的飞行业绩成为了公司运行的亮点,树立了EMB190飞机在新疆运行的成功典范。此后的几年中,EMB190机队在完成正常生产任务的同时,先后完成了广州EMB190机型帮飞与带飞任务,为广州EMB190机队培养机型飞行员38名。

  三、年轻的机队创出流光溢彩的业绩。回想EMB190机队建设的五年时光,如同翻阅一幅幅EMB190机型运行的精彩图集,令人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四年来,机队规模从成立初期的45名飞行员队伍发展壮大到目前的90人,其中:机长40人,副驾驶50人,平均年龄31岁,是南航新疆分公司所属机队中最年轻最具活力的飞行员队伍。这支队伍不仅承担着“短、密、快、通”的疆内环网航线飞行任务,还承担了部分国内、国际航班任务(阿斯塔纳、新西伯利亚)。截止目前,新疆E-190机队持续安全飞行已达7万余小时,安全起降6万多架次,执行公务机300小时;

  2015年上半年,EMB190机队向东振翅高飞。哈密、喀纳斯、富蕴的通航更是挑战了高原机场短跑道运行的先河。付出和回报总是共生的。2011年,E-190机队党支部被评为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先进党支部”;2012年被评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先进集体”,同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命名为“安全生产示范岗”;2013年被评为南航“安全青年示范岗”。2014年被评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和“工人先锋号”称号。集体的荣誉获得总离不开许许多多先进模范的无私奉献。2012年,机长杨晓辉被评选为南航股份公司“优秀团干部”,并获得了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4年,机长张丹魁被评选为新疆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公司“道德模范”称号。黄劲教员被授予南航新疆分公司“导师带徒”飞行标兵。副驾驶卢敏轩在分公司2014年度“安康杯”青年职工才艺展示大赛中夺得歌唱比赛二等奖。

  “跨越天山之巅,飞越丝绸之路”。每一位EMB190机队的飞行员都为有这样一个集体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站在EMB190机队四年安全运行的新起点上,他们用飞的更高、更远的安全飞行目标向世人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安全飞行事业中,EMB190机队全体飞行员们将更加紧密团结,不断夯实飞行技能基础,用“安全、诚信、严实、 精飞”的理念,无怨无悔地完成安全飞行的光荣使命,做好一名南航支线航空运输安全飞行的“排头兵”!

  南航新疆分公司  孙利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