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培训助力支线机场“三个项目”推进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4-07-01 11:1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落实机场集团年初工作会议关于“推行支线机场岗位规范”、“全面推行航班快速过站保障程序”、“实施标准检查单”等年度工作安排和部署,自3月1日起机场集团开始在支线机场全面推行岗位规范、航班保障快速过站、安全标准检查单项目。
截止6月30日,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公室先后组织了两次集中培训、一次现场专项培训以及八个机场的现场指导培训。
       在岗位规范项目和安全标准检查单项目培训方面,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公室根据各机场在岗位工作规范编写阶段存在的六个方面45项目具体问题于5月10日-11日组织开展了岗位规范手册及安全标准检查单编写专项培训,针对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纠正,对编写规范、格式、具体章节排序、编号,相关岗位设置说明及要求进行了统一和规范。6月14日,各机场已完成岗位规范手册的二次修订工作,并开始进行手册试运行。
       航班保障快速过站项目涉及流程、岗位和人员优化,对岗位资质的要求较为严格。为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5月12日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人力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快速过站资质需求统计工作的通知》,累计收到各机场报送的27类培训需求,涉及698人次。5月27日,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又下发了《关于航班保障快速过站项目人员资质培训安排的通知》,正式启动快速过站项目人员资质专项培训工作。截至6月底,机场集团已完成监护、护卫、收费,危险品8类,监装监卸、危险品10类等资质培训工作,有效缓解了各支线机场岗位资质与实施快速过站保障之间的矛盾。其他岗位资质培训也按年度计划执行中。
      高效的机坪运行组织和有效的运行监管是实施航班保障快速过站的基础,为了让各支线机场机坪长和运行监管人员在快速过站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公室专门组织开展了支线机场机坪长/运行监管人员培训。为了使培训形式更直观、更开放,对实际工作更具有指导意义,机场集团特意将培训安排在伊宁机场进行,通过理论讲解、跟班作业、现场讲评、模拟练习以及观摩研讨等方式,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参与意识。通过理论加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实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各支线机场迅速实施航班保障快速过站和开展机场运行监管工作。6月9日-20日,来自各支线机场的42名学员(两批)顺利完成了既定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目前,“三个项目”计划周期过半,培训对项目推进工作的影响逐步显现。在接下来的进程中,机场集团项目推进办公室将坚持把培训当做项目推进的有力工具,以培训促推进,以培训助力“三个项目”的推进,力争圆满完成年初推进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