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圆满完成疆内支线机场气象教员培训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12-19 14:1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气象教员们正在认真讨论问题
气象教员正在认真听课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冯燕)12月5日至12日,由空管业务部组织疆内15个支线机场的17名气象观测、预报、气象机务人员圆满完成在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期一周的气象教员培训。
 

  此次培训由空管业务部牵头,提前与气象学院联系协商培训内容、授课老师、食宿交通等问题,积极促成此次培训。在一周的培训时间里,学院安排资深教授进行授课,共计40学时,内容涉及大气探测发展现状及趋势、气象业务管理、气象信息处理技术发展现状、卫星气象应用现状及趋势、气象仪器计量、自动观测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数值天气预报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气象信息接收处理、数值产品使用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天气雷达发展现状及趋势、授课技巧、天气预报讲解方法、天气雷达资料在短期临界预报中的应用等内容。课堂氛围生动活泼、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学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培训结束后,大家立即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此次培训整体提高了新疆各支线机场的气象教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同时带回的一些先进气象服务理念、方法和信息源源不断注入到工作当中,又进一步提高了新疆各支线机场的气象保障和服务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