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海口地服事业部启动台风应急保障预案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http://www.cnair.com 2015-10-14 10:0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0月14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王佳艺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辛苦工作大半年的旅客们,纷纷选择在十一国庆长假出行旅游。十月正是沿海地区台风多发期,海航海口地服事业部的一线部门纷纷启动台风应急预案,有条理、不慌乱地进行准备,同时,一线员工们坚守在责任第一线,用坚持和付出全力保障生产,为保证航班安全有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10月3日,海口地服事业部值机分部安排足量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对航班延误的旅客进行耐心的安抚和疏导。全程跟踪航班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值机登机保障工作,避免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发生拥堵现象。贵宾分部提前核实要客的航班信息通知情况,保障要客的顺利出行。

  配载分部积极配合公司临时开展的调机工作,认真核对调机计划,调机信息等,最终顺利完成了9架飞机转场调机的配载保障工作。与此同时,车辆分部也做好积极的准备工作,一一确保所有车辆油箱加满油,拆卸车辆进气管,防止车辆涉水时雨水吸进发动机造成事故;随时关注道路积水状况,随时协调调度摆渡车、协调修理厂做好车辆应急救援工作,保证足够的安全人员上岗,全力保障生产不受台风的影响。

  海口地服事业部各分部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保障制度,严格执行台风期间航班保障应急预案;密切跟踪天气情况,确保及时掌握风况、雨情和航线情况;与各相关单位协同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项预案措施,调整人员分配和工作分工;同时配备了沙袋、餐饮、雨衣等应急物资,以应对恶劣的台风天气给航班造成的影响。

  经海口地服事业部各个分部相互沟通、密切合作,第一时间做好了台风后航班保障工作,共保障25趟航班3213名旅客顺利出行。由于准备工作充分,且对旅客进行了耐心有效的安抚和疏导,并未有因柜台拥堵,现场秩序混乱等现象而导致旅客不满的情况发生。

  迈进世界五百强的海南航空,坚持从细节入手,为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
 

附图1:一线员工认真核对现场信息
附图2:海航值机柜台前排队的旅客秩序井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