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年张家界自助游攻略【珍藏版】

http://www.cnair.com 2015-09-16 17:52: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美丽的湘西,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山石头一山树/一山云彩一山雾/一山流泉挂飞瀑/一山花香醉鸟语

  一山山歌一山舞/一山唢呐一山鼓/一山神话传万古/一山美酒贮千年

  这个地方就是美丽的张家界。如果你也向往这里醉人的山水,那小编整理出来的这份珍藏版的2015年张家界自助游攻略,你就表错过啦!

  现在,咱就一起来分享下张家界特色景点:

  【金鞭溪】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赞誉的便是将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金鞭溪。

 

  金鞭溪入口离开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约300m ,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它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流经“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

  沿线是张家界风景优美的地界之一,金鞭溪的美在于它的清澈宁静,清新自然。 只能步行游览,需时一般约2.5小时。我们实际走了约3小时。

  沿途有经过长寿泉,该泉水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传说喝了会长寿!

  【秀才藏书峰】

  秀才藏书,中间那个较细的石峰很像古代的秀才,身穿长袍,手里拿着书正准备藏于山洞。

  据说秦始皇焚书坑儒,为了保护土家族的巨典,这个秀才只好把它藏之于深山,但他又怕巨典被盗走,就化作了石峰守护在此。这个传说很有地方色彩。

  【水绕四门】

  水绕四门,地处武陵源中心,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东大门、索溪峪风景区的西大门。

  因金鞭溪、矿洞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在这块不足200平方米的山谷盆地里盘绕汇流而得名。置身其中,但见“水在山间流,人似水中游”,可称天下绝景。

  水绕四门呈辐射状与各景区、景点相连。

  往右可乘车经龙尾巴村去张家界公园或下山进城;往前可乘车去十里画廊,去天子山索道站,去军地坪、黄龙洞和宝峰湖;往左乘电梯可游袁家界,然后去天子山。

  乘坐百龙电梯单程票2013年前是56元,现在是72元,优惠票是43元/人.百龙电梯外,看袁家界的山峰。

  电梯的价格确实很贵,但从山下水绕四门乘车至山上袁家界需要绕很大一个圈,4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从后花园爬山上来也需要2个多小时,这72元还是必须要付出的。

  【天下第一桥、连心桥】

  天下第一桥的右面山上,有一把仿古的铜锁,上面有字:“天桥、天锁”,另有一行字“天地合一,万物和谐”,是吴邦国写的,也许是响应“和谐”,整座桥上锁满了爱侣们祈福的“同心锁”。大大小小各色各样,新的,旧的,锈蚀剥落的……几乎把栏杆全部占满了。

  再前行,叫作连心桥。一座普通的上拱形钢结构小桥,只是由于架在两座山崖之间,架空高度颇高,与先前的天生桥形成了遥相呼应之格局。

  【袁家界】

  在袁家界,你放眼望去全是奇峰异石,幽谷绝壁、翠绿青松、灿红枫叶。

  你每迈动一步,幽壑间的山峰都会变换出万种姿态,让你感到神秘和奇瑰。

  在这里,你能游览的景点有:迷魂台、拜仙台、连心桥、情侣峰、乾坤柱(阿凡达山)、九天玄梯、神龟潭、神龟问天、五女出征、天下第一桥、八卦布阵……

  正如《Isee you》所唱的:“梦里穿行,我见到了你,就这么着了魔,我从心底祈愿,沉醉梦里不愿醒。”

  【杨家界】

  杨家界景区位于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西部。它包括乌龙寨、空中走廊等景点。

  相传,北宋时期,杨家将奉命围剿土家族农民起义领袖向王天子(向大坤)时,曾在此地安营扎寨。

  从此,杨家后人便在此地繁衍生息,这一带便被称作“杨家界”。

  据说,杨家台村还保存有《杨氏族谱》和明清时代的杨家祖墓。周围的确有一些景点是以杨家将的名字命名的,如“五郎拜佛”,“六郎湾”、“天波府”等。

  【乌龙寨】

  乌龙寨大门,是杨家界最为艰险的一个景区。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地势险要,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电影《乌龙山剿匪记》的土匪窝大概就在这里。大门口有很多滑竿,网上传说有不少抬滑竿的是当年土匪的后代。

  进乌龙寨后,没走多长的石阶,便是上山的路,上山的路果然不好走,陡峭不说,还险峻,路上有三道关卡,名为“一步难行”,“谁敢不低头”,“缩身谷内”,每个关卡都需要小心翼翼。走一会,就站在一边喘气。

  【天波府】

  天波府应是北宋抗辽名将杨业的府邸,这里的天波府其实就是峰顶绝壁上的一小块平台。之前,还以为是很大的一个建筑群呢。看了资料,知道在这个平台前,可看到有10座石壁,平行而立,参差不齐,又称天然长城。站在天波府三面望去,万般景色尽收眼底,远山近壑壮观灵秀,满目空旷,开阔无比,奇峰异石,佳景天成。 这里还有“宗保峰”、“六郎峰”、“佘太君”,这些名字和“杨家界”一样,都是杨家将子孙后代为纪念杨家而取的。

  游览杨家界,给人的感觉很累,很刺激、能让你领会到解放军当年剿匪的艰难。

  【天子山、贺龙公园】

  在杨家界停车场,可坐环保车直接到天子山的贺龙公园。

  天子山因明朝初期土家族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原名青岩山,是武陵源区四大风景之一。

  她与风景明珠袁家界,索溪峪,构成了一个品字形的风景区。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之美誉。天子山海拔最高1262.5米(昆仑峰),景区总面积67平方公里。

  【御笔峰】

  御笔峰,是天子山风景区的最佳景点之一,也是武陵源风景区的标志性景观,许多宣传照片,都是以此为御笔峰为题材。

  据说是土家族的向王天子向大坤兵败时丢弃的御笔所化成的山峰。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在索裕溪景区,是张家界的精华之一。在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在十里画廊的入口处,有一标牌,称此处负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立方厘米。

  2013年1月开始执行十里画廊小火车的票价:52元(双程),单程38元 。建议大伙去时步行,回来坐车,这样走路看风景可能更细一点,可以拍些更好的照片。坐小火车游览是比较舒服,比较适合年老力衰的老人。

  【三女峰】

  十里画廊小火车大概开了只有10多分钟就到达终点,终点有座三女峰。

  听人介绍说是三姐妹,最左面的是大姐,后面背了个孩子,中间是二姐,手里抱着个孩子,右面的是小妹,肚子有点隆起,怀了孩子。

  站在武陵源大门前,再回眸看一下张家界的山峦,你会想起吴冠中大师在《养在深闺人未识》中所写的——

  “峰峦陡起,绿树迭翠,这里是湖南真正的桃花源了,这里奇异幽深的世界。秀色不让桂林,但峰峦比桂林神秘,更集中,更挺拔,更野!”

  张家界旅行小贴士

  到张家界旅游要花多少钱?

  来张家界旅游要500到2000元不等。因为张家界景点比较多,价格也相对不一样。

  建议是直接找张家界当地旅行社;不能走中转的旅游团,中转的旅游团转交给别人的费用都很低,没有任何品质保障。

  哪里买张家界特产品质最好?

  若需要买张家界土特产带回家,建议前往湘西土家族小伙经营的土特产特色连锁店铺,国内知名食品品牌——湘小伍家(www.xiangxiaowu.com)。

  湘小伍家依托张家界绿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以土家人率真和专注,精挑细选,凭着只出好货的经营理念,将来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茶场的有机绿茶——天子玉露,来自外婆的手艺——葛根酥,营养丰富深受好评的粗粮手工饼——米麸,以及深山野猪肉、土家腊肉、辣椒、蜂蜜、淡水银鱼、葛根全原粉、岩耳、野山菌、黑茶、西兰卡普等,赢得了中外游客的喜爱与好评。

  另外,湘小伍家各门店还不定时地演绎土家族文化,主要有花灯、三棒鼓、打溜子,吹木叶、咚咚奎,傩神赐福等民俗节目。这些都是土家族人引以为豪的文化、遗产,在国际上享有相当的声誉。

  到张家界自驾车停车指南

  自驾游到张家界以后,车子最好放在市区,因为在景区里面,车是不能进入张家界景区的,最多就是到景区门口,但到门口也不方便,其一是进山口和出口不一样,相差的有30多公里。另外,如果住景区山顶,车放在外面过夜也不安全(景区门口旅游车流量很大),且停车费还很贵(一般都是50元一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