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日张家界 依旧美的灿烂

http://www.cnair.com 2015-01-23 13:4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张家界了,这次选择15年的1月中旬来,一是因为迎接新年新气象,二是朋友马上要过生日了,选择旅行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因为她心心念念的就是张家界)。我也算充当一次导游吧,带她逛逛这缩小版的祖国大好河山。

  1月10日晚上8点多,我们到达张家界,住在提前团购好的青旅,人均价格不到100元,居住环境也特别好。

  来时提前查看了天气,最近几天张家界都以晴天为主,白天的温度基本都维持在15度左右,晚上也在5度左右,不是很冷,穿羽绒服就行。(朋友说我这个导游当的还是挺合格的,哈哈)

  我跟朋友一起规划的行程:

  1. 黄石寨——金鞭溪

  2. 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

  3. 索溪湖——十里画廊

  景区内个人主要开支:

  1. 四日有效门票160元(包括环保车)

  2. 黄石寨索道70元(双程)

  3. 十里画廊观光车30元(双程)

  4. 百龙天梯144元(双程)  单程72元

  5. 三顿中饭100元,每顿人均30多元

  总计人均大约504元(我们全买的学生票呦,很便宜有木有)

  下面说说来张家界的一些感触吧!

  首先,我是第二次冬季来张家界旅行,第一次看到了壮观的雪景,还有云雾缭绕的景象,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日出。这次来没有赶上雪景,但是晴天的张家界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黄石寨的日出。

  其次,十里画廊之前一直没有去,这次应朋友的要求也去观赏了一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十里画廊的峰林竟如此形象逼真,无论是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还是仙女拜观音、向王观书,都是那样的形象生动。真是不枉此行啊!

  第三,张家界核心景区袁家界是必行之处。以前去都没有乘坐百龙天梯,这次还是第一次乘坐。百龙天梯是通往袁家界的必经之路,这还是朋友告诉我的(看来她也没少查攻略  嘿嘿)。乘坐电梯只用1分58秒就能到达山顶,真是太方便了。最惊奇的是,在乘梯的过程中,还看到了空中花园和神兵聚会,建议大家也前来乘坐哈,听说天梯正在升级改造呢,会有更快的电梯即将到来(PS:此消息源于百龙天梯公众号zjj_bltt)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吃了。我跟朋友是名符其实的吃货,来之前,她就把湖南的所有美食查了个遍,什么三下锅、臭豆腐、桑植盐豆腐干等等,太多了,不过我俩最爱的是三下锅,因为只有围着炭火炉才能吃出那种感觉来(就跟吃火锅一个道理,哈哈),而且张家界的餐馆在冬天都会在餐桌下放上一盆烧得旺旺的炭火炉,边吃边烤,很有地方特色呢。

  好了,下面开始说行程了:

  第一天

  在张家界火车站旁的中心汽车站乘坐汽车到张家界森

  林公园(路上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买票入园到大氧吧广场——左走到达黄石寨索道——乘索道登顶——观日出美景——乘索道下山回大氧吧广场直行——金鞭溪(一路都是步行,全长走下来大概3个小时左右)
 


 
 

日出
 


 

 
 

黄石寨
 

 

金鞭溪(小心猴子抢你的食物)

  第二天

  火车站中心站乘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售票处——途径大氧吧广场、金鞭溪——水绕四门——乘坐百龙天梯——袁家界(主要游览了迷魂台、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等风景)——乘坐百龙天梯下山

 

森林公园门口
 


 
 

百龙天梯

 

空中花园(对面就是百龙天梯)
 


 

 
 

神兵聚会
 


 
 

天下第一桥

 

迷魂台
 


 
 

哈利路亚悬浮山

  第三天

  火车站打车前往吴家峪门票站——乘车沿索溪湖盘旋而上——十里画廊观光车售票处——坐小观光车游览

 

采药老人

 

三姐妹峰

 

夫妻抱子

 

农家腊肉(辣椒真心很辣,不喜辣的同学甚吃哈)

 

三下锅(真的很好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