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打响“环保战” 景区垃圾治理受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4-10-23 14:4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月,由张家界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办的2014年张家界环保世纪行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强化专项行动整治措施,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环境”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主要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噪声污染整治、群众性绿色创建六大专项进行集中整治。

 

  对于旅游重镇张家界来说,垃圾治理的意义自然不言而喻,位于武陵源区的张家界森林公园近年来的垃圾治理之道则可圈可点。

  近年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在治理景区垃圾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景区环卫工和垃圾桶数量的增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除此之外,由于张家界百龙天梯的修建,极大地缩短了游客上山及下山的时间,减少了滞留景区游客数量,以平衡景区接待压力的方式来减少垃圾扔放。

 

  百龙天梯是通往张家界核心景区袁家界的必经之地,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两大精品旅游线路,人流量巨大,通过这种“山上游、山下住”独特模式,百龙天梯自2004年建成运行以来,累计输送游客400万余人次,在减缓景区接待压力及减少环境污染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