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当雷锋传人 做机场好人

http://www.cnair.com 2015-08-31 12:5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鸿灏)行好事、做好人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将“坚持”二字常记心头,日复一日践行下去,以至于成为生命中的习惯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温暖和爱心才得以蔓延开来,传递下去。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正如“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精神中,“坚持”是尤为重要的核心特质。52年来,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时代,传递着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等正能量。今天,让我们走近不同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者,他们虽年龄不同、身份各异,却始终坚持“学习雷锋好榜样”,年复一年践行着“当雷锋传人、做机场好人”的信念。

  多年来,机场消护人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向社会献爱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根植于内心深处而体现于日常行为,“做好事”成为他门的一种完全自发的善念,也成为一种弥足珍贵的信念。在他们的身上,最为闪光的是一种可以震撼人许久的精神,这种精神叫作“坚持”。近年来,大会小会我们没少听说某某某捡到一部手机、某某某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几千元,失主一句句感谢的声音,甚至有的失主拿出现金当面感谢,都被可爱的旅服人婉言谢绝,留下的只有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没少听说某某某给他送锦旗来了,某某某这个月做了几件好事,月底的绩效考核又加分了;而这些无不是消护人把做好事内化于心,从而坚持不懈。

  无论是机场集团团委还是部团委,亦或是大队团支部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他们都积极参加,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热情似乎已经进入了退淡期,其实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一次重复着一次,哪里还有那么多的热情。可往往就是旅客的一句称赞,一个感谢的眼神,赞扬,都会让他们精神百倍。

  记不得第几次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提拿多少行李、记不得在他们的指引下协助多少人办好了乘机手续,顺利通过安全检查登机。作为一名机场人,在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他们生活中平凡的每一天,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关爱他人,传播美好,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让爱心洒向航站楼的每个角落,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他们的执着让我们深深感动,他们坚守让我们由衷敬佩。大爱无疆,爱心消护人为我们的温馨机场矗立起了一座爱的丰碑!

  也许只在一句话,或者一个简单的手势,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消护人赢得了信赖和尊重,收获了掌声和回报,旅服人不懈的坚持,从身边的平凡事做起,做好事、献爱心、友爱助人、无私付出,赢得了上级单位的肯定,收获了周围人们的掌声和回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这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间怎么变,他们助人为乐的传统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的精神也在前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