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当元宵节遇到雷锋日

http://www.cnair.com 2015-03-17 11:4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阳春三月,寒冷的北方虽然冰雪未融,可爱心偏瘫老年公寓里的欢声笑语就像一团火焰,让空气都变的温暖起来,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四分部青年文明号“蓝天”示范乘务组的空姐们就又来到了爱心偏瘫老年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了。

  今年的3月5日别具意义,不仅是全国“学雷锋”日,同时还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雷锋精神的弘扬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童年的时候老师就教导,看到困难伸出援手,以力所能及的举动去帮助、温暖他人。时过境迁,但这种精神从未走远。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四分部青年文明号“蓝天”示范乘务组自1996年创建以来,从不间断的自发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延续着“蓝天”的关爱。3月5日也是中华名族的传统元宵佳节,这天合家团圆吃元宵,赏花灯,节日的喜庆随处可见。“蓝天”组的空姐们像往年一样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爱心偏瘫老年公寓,专程和老人们一起过节。老人们都有过灿烂的青春年华,现在虽然年老不便,但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伴,一起说说话,化解内心的孤寂。

  大家彼此见到了熟悉的面孔都很开心,和老人们亲切的交谈着,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也讲讲空姐们现在的生活,时而传出的欢笑,让老年公寓沉浸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细心的空姐们帮助奶奶梳理头发,整理内务,让老奶奶、老爷爷们在此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大家还带来了礼物和汤圆,煮汤圆,吃汤圆,圆圆的汤圆象征着吉祥、和谐,同时也代表我们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开心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中,“蓝天”在这十几年里已经和老人们、和这里的医护人员们结下了深深的情缘。空姐傅月说:“雷锋日只是这一天,可我们承载的是雷锋精神,这种精神支持我们积极而快乐的不断、持续的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时刻也体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里。”

  是啊!这里不需要豪言壮语,唠唠家常、一同坐坐,确是给老人们最好的礼物。雷锋日,元宵节,有意义而快乐的一天。分别时,她们对执意送到大门口的院长和老人们挥手道别,一股股暖意涌入心中,真心的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好!

  南航新疆分公司  史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