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好人好事如春风 机场消防正能量 人人争当活雷锋

http://www.cnair.com 2015-06-29 17:2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虞志坚 吴鸿灏)2015年6月24日,市民王先生和巴基斯坦商人ABDUL RASHID带着一份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乌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一大队领导的手上。原来2015年6月23日00:10分,乌机场分公司消护一大队护卫员魏翔在值守KC987航班时,捡到旅客遗失黑色男士挎包一个,内有美金2500元、蜜蜡手链、银行卡、戒指及各类证件,再现场苦等无果的情况下,及时上报当日值班领导,多措并举,找寻失主,最终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发寻物启事,终将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努力构建和谐集体、和谐大队的日子里,消护一大队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时至今日,一大队广大团青在航站楼执勤期间,多次捡拾旅客遗失物品。行好事、做好人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将“坚持”二字常记心头,日复一日践行下去,以至于成为生命中的习惯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温暖和爱心才得以蔓延开来,传递下去。一大队的广大团青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安全服务尽职尽责,保卫工作全面到位,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优质的品牌服务形象。

  多年来,一大队广大团青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向社会献爱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根植于内心深处而体现于日常行为,“做好事”成为一大队广大团青们的一种完全自发的善念,也成为一种弥足珍贵的信念。在他们的身上,最为闪光的是一种可以震撼人许久的精神,这种精神叫作“坚持”。近年来,大会小会我们没少听说某某某捡到一部手机、某某某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几千元,失主一句句感谢的声音,甚至有的失主拿出现金当面感谢,都被可爱的一大队团青们婉言谢绝,留下的只有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没少听说某某某给他送锦旗来了、某某某公司发来了感谢信、某某某这个月做了几件好事,月底的绩效考核又加分了,而这些无不是一大队团青把做好事内化于心,从而坚持不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党的十八大以来,24个字的“三个倡导”,在人们心中引发强烈共鸣。当前,社会正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个个像一大队团青这样的好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不断涌现。一个个普通的固定期限员工,演绎着精彩故事,一个个带着温度的名字,串起了机场消防护卫部的道德血脉。

  可能有人会说,现在拾金不昧还算新闻吗?还值得报道吗?其实,事情虽小,但身处物欲横流的社会,这其中传递的是一种社会正能量。一封感谢信,融融兄弟情。虽然今天收到的是一封极为平常的感谢信,但是对一大队的团青们来说却是一种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和希望,我们相信,只有我们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才能继续赢得八方宾客的信任和赞美,才能收获八方宾客的掌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这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