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举办MPL项目国际研讨会议 探索飞行员国际化培养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5-08-28 11:1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内首家航空公司主导推行MPL训练研讨会顺利举办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28日(通讯员苏宾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7日,飞行部在海口美兰基地成功举办中外专家MPL(Multi-Crew Pilot License)项目研讨会议,德国Harms Aviation Consulting,新西兰Raffles Aviation Services,ETOPS模拟机公司亚洲区总经理Graham Pritchard,青岛九天航校董事长朱兆斌,海航航校董事长田伟,海航股份副总裁蒲明、飞行部总经理余超杰、总飞行师王新震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享有“MPL之父”美誉之称的资深专家Dieter Harms也在德国通过网络视频互动交流。

  多人制机组驾驶员执照(MPL),是一种将学员从零开始直接培养成一名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的飞行员执照新类型,其核心是为运输航空公司初始训练提供新的培养模式。与传统飞行员培养模式相比较,MPL更注重从一开始就把学员向运输航空公司某一特定机型的初始副驾驶进行培养,将基于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贯穿整个课程培训始终,培养飞行机组成员所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态度,对传统私照、商照和航线执照培养模式产生了战略性转变。

  新西兰RAS公司总裁白顶景、副总裁石庆祥详细介绍国际30多家航空公司MPL执照培训进展情况。目前全球共有1100多名飞行员持有MPL执照,3000多名学员正在受训,其中德国汉莎航空、卡塔尔航空、新加坡虎航、亚航等已经全部使用MPL模式培养飞行员,全日空、日航、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即将开始MPL模式培训,终止传统商照培养模式。国内东航、国航等公司也委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MPL培养,目前国内有38名飞行员持有MPL执照。由此看出,国内MPL培养模式仍在探讨和推广阶段。

  飞行部此次组织举办中外专家MPL培养项目国际研讨会议,是国内首家主导推行MPL的航空公司。借此契机,飞行部将借鉴国际先进培训经验,探索飞行员培养新模式,研究突破公司飞行人才培养瓶颈的新途径,为公司未来培养储备一批飞行素质更职业、能力更符合实际运行、培养效率更高的飞行人才,助力公司进入世界优秀航空公司前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