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边飞行 一边成长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6:3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还记得当年面试的场景,千百人聚集在一起只为了一个蓝天梦,我想我是幸运的,在千百人中幸运的一个,时至今日我已经完成从一个职业到另一个职业的转换,在此期间遇到形形色色的旅客,说句心里话,这个工作和我以前想象中的美好相比,差别是比较大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即使我做的不够好,虽然与旅客素不相识,但一个亲切的微笑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能使人相悦、相亲。用心地为旅客服务是能使自己更加快乐的。我的工作是每天微笑迎接不同的旅客,保障他们的安全,帮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同事合力把他们平安地送到目的地,然后又开始下一段航程……乘务员的工作时常会让人羡慕,其实做久了才体会到在漂亮的制服和不错的收入之外,乘务员真正应该自豪的是能作为一个给予者,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同时也作为一个收获者,收获着来自旅客在得到帮助解决困难后露出真诚而幸福的微笑,有的旅客会在我们发水时很有礼貌地说,"没事,给我倒哪种饮料都行"。有的旅客很可爱,会怯怯地问,"我可以要两种饮料吗?"这时我都会微笑着说,"可以啊,您需要哪两种呢?"有的旅客去程坐我们的飞机,回程又刚好遇到我执行的航班,看到熟悉的面孔,他们会兴奋地说,"又是你们,又见面了!"最让我感动的是送客时旅客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会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做为一名空乘也就代表着公司、地区乃至于国家。比如有乘客想了解当地的历史名胜、旅游景点、风土人情等,就需要我们对这些内容向旅客做概括或详尽的介绍。飞国际航班的就要对两国的国情有大体的。乘务员的工作仅是在飞机上面,更的是需要平常对生活的积累与细心观察对学习的,才会使平日里的工作得心应手。

  乘务员为旅客服务,上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往的人际关系。服务工作的基础在于旅客心理,关心旅客,热爱旅客。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尽量满足旅客的要求,让旅客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好的服务给旅客留下最的印象。

  从事了乘务员的行业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辛苦,工作的日子里经常5点多就要起床,凌晨3点多才能休息也是常事,又或者航班延误你就要在客舱中不停的给旅客解释,莫名其妙地被误解和刁难也不能发火,那时我们也同样会感到委屈,可是我们依旧要保持微笑并奉上最耐心的一面。“服务员来杯橙汁”,我微笑着应答并双手递上,其实我还很想解释:“我们是乘务员,除了服务,我们还有重要的责任就是保障大家的安全,”颠簸期间有旅客还在客舱中走动,我们需要毫不犹豫地让他们赶快坐下,那种责任感是百分之百真实的。

  我是一个新人,但每一天都我在一点一点地成熟,为了当初的梦想而起飞,一边飞行,一边成长!

  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南景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