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旅服项目抓好员工素质培训助力暑运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5-08-26 10:58: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冬战三九,夏战三伏”,一年一度的暑运旺季,对国航西南地服部旅服项目每一位员工来说都是最艰苦的考验,进出港航班量的持续增加,机坪上炙热的高温,航班频繁延误等负面因素带来的加早、梭班,加之天气雷暴、机场流控等等不可控因素,在身体上和心理上不断挑战着每一位员工的承受能力,各类特殊情况的出现,在辛苦之余也让员工们能得到更多的提升和历练。

  7月中旬,随着15名新进人员的加盟,有效缓和了现场人手紧缺的困难,为了利用生产旺季切实抓好员工的业务知识培训,养成良好的服务习惯,旅服项目结合国航关于登机口岗位安全、运行及服务标准,总结多年以来登机口常见的各类业务经验、教训,修订并印制了《国航西南地服旅客服务项目业务资料汇编》手册,及时下发给每一位员工,通过岗前培训和现场知识竞答,积极营造各班组学、比、赶、先的良好氛围,通过各类案例的反复研讨,使员工们不断提升不正常航班保障程序和服务技巧,在暑运旺季保障中,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展现国航员工的职业素养和服务形象。

  在关注新进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为了迎接“9·3”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确保暑运旺季的圆满结束,旅服项目于8月2次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候机楼无人认领行李”及“摆渡车应急逃生” 特殊处置演练。

  通过无人认领行李处置流程培训过程中,现场教员们侧重从事件产生影响、后果方面,提升了参培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掌握了特情处置的安全关键控制点,在摆渡车应急逃生演练中,旅客项目特别邀请了具有多年机坪驾驶经验的陈伟经理,让员工们身临其境,扎实了解常见摆渡车的分类、车辆出现紧急情况的操作及疏导旅客的注意事项。

  面对近期民航业面临的安全形势,旅客项目切合本岗位安全关口多,运行环境复杂多变的岗位特点,通过多次特情处置的演练和学习,牢固树立员工“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到效益服从安全,正点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发展服从安全,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烙刻在每个员工心中。(国航西南地服部  洪一丹  李雁南  张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