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为习惯结硕果 拾金不昧展风采

http://www.cnair.com 2015-08-21 11:41: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在人们的感觉中,拾金不昧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但在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公司机场快线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却层出不穷,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近日,在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运输队伍中,大家交口称赞宣扬关于中转车驾驶员菅新民和售票员谭小花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8月14日(周五),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然而,在这一天里却接连发生了两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司机拾物无私心,传递正能量,树立“机场快线”运输人朴实诚信形象

  “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了,但轮到自己亲身体验这种社会正能量的日益增长,还是让人倍感欣喜。”8月14日下午16:30分左右,一位外地游客搭乘中转车在T3候机楼匆忙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价值2万元的照相机遗漏在车上。驾驶员菅新民在把车上返至T1候机楼下车检查时,发现一黑色小包遗失在座位上(当时还不知晓是贵重物品照相机)。不容多想,驾驶员菅新民立即将包包交到大厅问讯处,并联系候机楼广播处进行播音查找,但等待多时也没有失主前来认领,随后驾驶员菅新民又将此包包交至T3候机楼值班室。第二天,候机楼派出所打来电话问询机场快线有无捡到一黑色小包,后经核实确认该包包正是那位失主的物品。派出所负责人电话联系到失主告知丢失物品已安全找回无异样。该游客在电话里再三致谢、称赞新疆民航人拾金不昧的好品德!并再次感谢这位好心的司机,不然此次新疆之行将留下遗憾••••••。

  售票员拾金不昧,体现机场旅客运输行业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8月14日晚22:00分左右,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售票员谭小花像往常一样按班计划正值晚班。休息间隙去卫生间时,无意发现在厕内挂钩上悬挂着一女士挎包,打开仔细查看内有现金4500余元、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以及车钥匙等物品•••••。想人之所想,当急人之所急,售票员谭小花此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尽快找到失主,交还到失主手中。她赶紧将挎包送交到T3候机楼派出所,向派出所值班民警说明情况,随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没想到半个多小时之后,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告知失主已经前来认领失物,并要求当面答谢谭小花。当失主见到了售票员谭小花时,激动的握住她的双手感谢万分,连声称赞新疆民航机场快线服务人员的良好职业道德风尚和拾金不昧地道德品德。

  其实,像这样急乘客所急,帮助乘客的事例在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旅客运输服务部“机场快线”并不鲜见。驾乘人员在服务市民乘客的过程中,既是文明的践行者,也是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

  今年以来,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驾乘人员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如助人为乐的热心人泰来提.吐依贡、刘静、腾治辉;热心救助老人的司机张伟、刘建波;不为巨款所动、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张伟、穆更新、吐尔洪江.买买提等等。在他们身上,体现了美好的心灵和高尚的情操,也折射出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地面旅客运输行业在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们展示的正是社会需要的正能量!助人为乐好事多,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运输人赢得了广大往来新疆游客和市民的点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