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为习惯结硕果 道德高尚树榜样

http://www.cnair.com 2016-12-14 16:2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晓丹)拾金不昧,经得起金钱的诱惑,在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员工的眼里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因为在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客运服务企业,拾获、归还钱物、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不胜枚举,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2016年11月30日晚上20:30分左右,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外籍乘客搭乘我机场快线新AB 2652李勇师傅的车前往市区碾子沟站下车,不慎将随身携背的军绿色双肩包遗漏在了车上。这位巴基斯坦旅客当时只记得驾驶员是位年轻小伙子,但不记得搭乘机场快线的车牌号,因身处异地语言沟通又不顺畅,心急如焚。而机场快线这边的驾驶员李勇,在乘客下车后按照规定行驶路线返回后进行例行检查时才发现了遗留在座位上的双肩背包。但因为不确定是哪位旅客遗漏的,所以交给了当日值班分队长放在值班室暂时收管,等待丢失背包旅客的来寻电话。大约在晚上23:00分左右,这位巴基斯坦旅客费尽周折终于打听到我机场快线服务电话找寻到李勇师傅,用不太流利的语言描述了遗失在车上的物品,但因这位巴基斯坦旅客第二天还有重要事情需办理,不能及时过来取包,希望李勇师傅能帮忙暂时收管几日。

  12月11日中午,这位巴基斯坦旅客满怀感激之情来到T2候机楼售票厅,取到了丢失的背包,包内重要证件和个人物品均齐全无损,高兴的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好样的!你们太棒啦!”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用不太流畅的汉语,激动的不停对李勇师傅说:感谢感谢再感谢!没想到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丢失的背包又能完好无损的失而复得,巴基斯坦旅客对我机场快线服务人员坚守原则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美德,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其实,像这样急乘客所急,帮助乘客的事例在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并不鲜见。每天都会有不少乘客疏忽大意,小到拾到一把钥匙、一张身份证、几件衣服,大到捡起新潮手机、购物卡、手提电脑以及动辄上千元的银行卡,乃至上万元的现金等等。据统计:截止2016年12月中旬,机场快线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共285件。拾到手机14部,手提电脑12部。其中驾驶员张忠12次,宗宏伟13次,曹瑞光11次,李勇13次,吐尔洪8次,陈江基4次、孙金艳7次,王玉民6次,崔荣东6次,田洪军8次等,其它驾驶员也都少于5次以下·······。民航机场快线驾乘人员在服务市民乘客的过程中,既是文明的践行者,也是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

  一起来看看吧!11月18日下午15:30分左右,机场快线新AA8430驾驶员穆更新,在车上拾捡到旅客遗失在座位上的电脑包,内有钱包、银行卡等物品,经多方查找联系到该旅客窦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11月23日,机场快线新AA8520驾驶员邵建云,在车上捡到旅客张先生的行李箱,经及时查找联系,物归原主,旅客张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12月5日晚上23:00分,机场快线新AB 2697驾驶员陈江基,执行从机场发往火车南站的任务,到达后进行例检查车时发现一旅客遗漏在座位上的包包和2800元现金及胰岛素等个人物品。经仔细查找旅客包内物品后找到该旅客联系方式。12月6日上午12:00分左右,失主蒋玉献先生赶到T2候机楼售票厅,当日值班分队长姚志兵及驾驶员陈江基当面与蒋先生清点物品,核实确认后物归原主,蒋先生感谢万分!并在值班记录本上留言致谢!

  12月7日晚23:30分左右,机场快线新AA8522驾驶员李运虎在车上拾捡到一旅客遗漏的背包,包内有电脑和相关本人的重要证件等物品,立即上报当日值班分队长郭旭。经仔细查找旅客包内证件信息后找到该旅客(张庆凡)联系方式并电话沟通确认后,于次日12月8日上午11:40分左右,失主张先生赶到T2候机楼售票厅,看到丢失的背包及电脑等重要物品完好无损又失而复得,对我机场快线值班领导及服务人员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美德,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驾驶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悄无声息的继续着自己平凡的工作,在安全、文明服务乘客的同时,通过大方得体的言行举止,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在工作岗位上向社会传递着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充分体现了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行为不仅给企业员工树立了学习榜样,也为新疆民航“机场快线”员工在社会上树立了朴实诚信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