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硕果累累献礼“追求卓越”

http://www.cnair.com 2015-07-29 10:2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硕果累累献礼“追求卓越”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陆群) “我觉得这门课程真的很不错,非常契合我们一线员工的实际需要,使我对危险品的分类更加明晰。”“真的是这样,昨天的《执行力》课程也很好,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上传下达’,相信对日后工作的开展会更有帮助”。接受完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后面简称:培训部)培训后的员工们,对每一门培训课程都赞不绝口,觉得每一门培训课程都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

  近几年来,新疆民航业发展突飞猛进,员工对培训部就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应具备知识技能的培养有了更高的期望,不同岗位、不同级别的员工对培训教员的课程设置、内容等课程体系是否满足他们的培训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记得培训部领导班子每次下基层进行培训调研时,各个基层的培训主管都纷纷对他们说:“培训部教员的教学经验非常的丰富……”听似一句高度赞扬的话语,却让培训部的领导始终高兴不起来,他们觉得惭愧。因为,他们考虑的不只是教员教学经验丰富的问题,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培训教员的培训课程能否让员工受益。事实上,随着南航战略转型工作的具体实施以及新疆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培训部的培训工作也逐渐暴露出专职教员教学和生产实践结合不够紧密,教员身为“专职”,教学内容却长期难以“专业化”,不能进行或难以开发能够满足企业在安全、生产、服务、管理、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求的课程“不相适应”的问题。于是,培训部的领导经过深思熟虑后,立刻拍板:“我们必须要以员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作为培训的出发点,灵活开发出具有实用性的培训课程,作为我们的培训品牌。”

  为做好“新课程开发工程”,“出多产品,出好产品”,培训部多次派出教员下一线,开展教研实践活动,对教员的培训教学工作进行规范,在教员之间开展“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送教员外出进修培训等,教员之间也呈现出“赶、学、比、帮、超”的动人场景。

  走进培训教员的办公室,会看到坐在电脑旁紧锁眉头的教员,手指不停地敲击着电脑键盘,桌上甚至墙上都放满和贴着新课程需要改进的内容;还有三五成对的教员在一起讨论着新课程的课题,每一位教员都加班、加点的琢磨着新课程内容,不停地和培训部领导、室主任和教员们进行沟通。为了让新课程更加完善,教员们不断的通过试讲,发现新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补充的地方,他们要求:“我在讲课过程中,如果出现不妥的地方,大家可以随时打断我,以方便我记录。” 教员们会为新课程中的某一个问题,争论地面红耳赤,但是,她们在沟通、交流、对话、切磋中又使新课程的内容得到了进一步充实。

  终于,培训部教员们开发出来的《旅客需求分析》、《同理心沟通建立信任》、《服务沟通实战》、《客舱应急处置》、《客服人员心理疏导与解压》、《民航基础知识》、《危险品知识培训—适用于第1/2类人员》、《如何制订一个完整的工作方案》《商务礼仪》等涉及公司安全、服务、营销、管理、新员工等近百门课程,现已面向分公司相关部门和部分一线岗位员工授课了。

  硕果累累献礼“追求卓越”,多年来,培训部开展的一系列培训品牌创建工作,都是源于员工,面向员工,着眼点都是“面向基层管理一线,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在员工中留下了好口碑。2015年 ,培训部空地教员新开发的《旅客需求分析》、《同理心沟通建立信任》、《服务沟通实战》等7门配套课程,在空地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进行滚动式培训,受到了空地服务人员的高度赞扬。

  “先进集体”、“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先进函授站”、“先进女职工集体”都是培训部经过多年努力获得的公司级,甚至国家级的荣誉表彰,乘务培训室教员张方芳、陈珑连续获得了“南航两栖教员”的荣誉称号。培训部的每一位教员在教学研究中提升自我,在专业引领中完善自我,始终追求卓越,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南航企业培养人才的历史重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