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跨地融合携手发展,两地协会跨地合作初结硕果

http://www.cnair.com 2017-12-18 09:25:23 来源:亚心网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携房车、美食、歌舞走进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及庆典活动

  亚心网讯(图文记者 张爱琴)2017年12月16日在三亚新疆大厦召开以“跨地融合,携手发展”为主题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携房车、美食、歌舞演艺项目驻入三亚新疆大厦新闻发布会及开业庆典活动。现场以三亚新疆大厦为新疆旅游宣传窗口,不同协会与不同行业的代表就如何携手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

  来自新疆二道桥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的《刀郎舞》《顶碗舞》《麦西来普》以及歌曲《达坂城的姑娘》等节目,博得来自三亚市旅发委、三亚市旅游协会、以及当地景区、酒店、旅行社和媒体100多人的热烈掌声。

  协会跨地合作初结硕果

  会议现场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与三亚市旅游协会签署了执行会长工作协议,互相承认对方协会为执行会长单位。这意味着,乌鲁木齐市旅游市场和三亚市的旅游市场互相伸出“橄榄枝”后期合作也会更紧密。并就三亚每年旅游旺季1月至3月新疆的冰雪旅游、文化、特产、歌舞演艺在三亚集中促销方案达成共识。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与三亚市旅游协会和三亚新疆旅游从业人员实训就业基地三方签署了共管协议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与三亚市旅游协会签署了执行会长工作协议

  三亚市旅游协会与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昌吉州旅游协签订新疆跨区域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与三亚市旅游协会和三亚新疆旅游从业人员实训就业基地三方签署了共管协议,即以前只是企业行为的旅游人员实训工作,现在有了两地协会的加入,搭建培训平台,可以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旅游人才实训工作中来,助推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弥补人才短缺的问题。开展可持续的旅游产业链上的各种系统培训。

  三亚市旅游协会与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昌吉州旅游协会签订新疆跨区域合作协议。达成坚持联合营销、市场互推、资源共享、协作宣传、统筹开发的合作共识。

  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高力在现场交流会上说,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城市,中亚乃至欧洲的客源地市场是三亚与新疆的共同客源市场,三亚与新疆跨区域合作,资源共享。三亚市旅游协会全力配合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区域旅游资源进行创新试点合作,开展促进区域联合发展和旅游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实现“大联动,大营销,大合作,大发展”,构建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区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

  三亚市旅游协会将会在协会范围内积极推介乌鲁木齐市的旅游资源,比如,在大小洞天以及天涯海角等知名景区内,设置乌鲁木齐的旅游海报展示区,乌鲁木齐的旅游精品线路推广区,新疆民族歌舞表演区。

  文化出疆 旅游进疆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于杰在致辞中介绍,旅游要跨界融合发展,有时要跳出旅游做旅游。比如依据合作方互补性强弱的特点,寻找有差异的合作点作为突破。不同协会间,不同行业间合作找好切入点很关键。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于杰致辞

  目前,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正在打造“文化出疆,旅游进疆”的乌鲁木齐旅游市场通道,三亚则是这条通道的第一站。后期,乌鲁木齐旅游协会还会继续整合推介乌鲁木齐的旅游资源,并带着这些旅游资源走进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上海市旅游协会、广州市旅游协会已和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乌鲁木齐的旅游资源执行更为便捷的推介方式。

  本次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携房车、美食、歌舞项目驻入三亚新疆大厦就是一个跨界合作的实例,发布会之前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积极对接了乌鲁木齐餐饮协会,后续双方会携手将更有新疆代表性的餐饮文化及新疆餐饮品牌引进到三亚新疆大厦。

  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胧啸在现场交流会上介绍,新疆自古就是歌舞之乡,三亚冬天迎来旅游旺季,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三亚度假。而冬天新疆的歌舞表演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两地协会搭建三亚新疆大厦这样的新疆旅游宣传平台,将新疆歌舞演艺引进到三亚,开始积极拓展市场,再将新疆歌舞输送到三亚主要景区,满足三亚旅游旺季对不同旅游产品的大量需求,这对新疆歌舞演艺带动旅游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管理集团董事长张兰岐现场发言

  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管理集团董事长张兰岐现场表示,他是一个“旅游界老兵”,从以前投资天池、喀纳斯、天山大峡谷等景区,到现在看好三亚与乌鲁木齐建立两地跨区域房车旅游联合开发。他正积极将新疆大美丝路房车露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南海新大美房车有限公司进行房车业务深度合作。可满足自驾旅行、商务接待和婚庆礼仪等多方面需求。在三亚市旅游协会与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携手为企业搭建的平台上,公司已经在三亚新疆大厦,正式建立房车露营基地,他愿意投资把这儿变成新疆人的家。其公司愿意联合三亚市旅游企业和乌鲁木齐市各5A和4A级景区和房车露营地,共同推进房车旅游新业态,传播房车露营新文化,打造居家旅游新生活,为顾客开发高品质自驾旅游线路,定制便捷的出行服务和个性化旅游体验。

  用资源换客源,用客源强资源

  昌吉州旅游协会会长周静在现场交流会上表示,乌鲁木齐市是重要的全疆客源集散地,昌吉州是新疆旅游风光集散地。昌吉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两地协会联手可以做到客源共享,资源分享。用资源换客源,用客源强资源,把资源转化成产品,把产品转化成商品。乌鲁木齐、昌吉州、吐鲁番三地联手持续打造的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旅游产品线路,就是对环游天山全景新疆的旅游产品品牌最好的实践,三方协会合作,将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打造新疆旅游产品新品牌。在协会的共同携手努力下,积极为三地政府、企业搭建好服务窗口,能让更多地旅游项目落地实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和“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战略支撑产业”的旅游部署,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创新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形成深度合作,三地协会愿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联动发展、实现共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